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赞助商:江苏仍未走出05年阴影 易立为何输给王仕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10:43  体坛周报

  ■口述/戴梦得老总 何文 记录/陈艳艳

  中国有很多很优秀的球员,他们的自信让他们在这个世界上有自己的位置。

  有一天,我和一个篮球专家探讨一个问题。我认为2005年,江苏队打进了总决赛,对手是广东队,最后江苏没有得到总冠军,所以,一直到现在江苏队都没有走出来。如果那个系列赛江苏队赢了,我觉得易立肯定能打出来,他素质很好,但易力就是缺乏自信。广东队的王仕鹏身体条件不如他,但是赢就赢在自信,因为他拿过冠军。

  而一个冠军戒指,就意味着一个王者,当了王者才可以一览众山小,去俯瞰别人,所以有的时候我讲,戒指不是钱的问题,是心智,是自信,这不是钱可以衡量的。如果说我们为CBA做过什么,我希望就是这个“心智”,而不是把戒指本身作为一种财富,它是没有价值的。

  我想如果当年江苏队拿了冠军,易立现在肯定是中国很好的小前锋,心态会有一个质的飞跃,现在的国家队会有他的位置,但是没有那个冠军,就没他的位置。当然,这也包括唐正东。

  广东队拿这么多冠军,也有遗憾,有一次跟他们聊天,有队员说:真讨厌,为什么王治郅回来了,本来我们五个手指都能戴满戒指!但对八一队而言,对李楠而言,这个机会的获得是多难啊,所以,有些事情回头来看,是很有文学色彩的。姚明曾经跟我说过,能不能给我做一个,我说不行,因为你没赶上,任何一个东西在一个历史阶段,有特殊的方式去纪念,冠军戒指就是。

  在我发戒指的过程中,我认为积臣是最可爱的,他的笑是发自内心的,美国人的情商是比较高的,和中国球员不一样,这是我从内心看出来的,他的笑是由衷的。在美国,每年NBA的总冠军是要到白宫去做客的,意义不一样。这一次,积臣是笑着离开的。当然朱芳雨比较腼腆,杜锋是比较憨厚,李春江也很有意思。但我发觉,从内心来讲,李楠是笑得最开心的。

  如果说我做了这五年,有什么遗憾的地方,我觉得就是很多球员还没有体会到戒指的真正含义。有一个插曲,在篮协遇到隋菲菲,那年辽宁夺冠,菲菲跟我说,何总你能不能照那个样式给我做一个。我说门都没有,你有本事自己明年拿去。她很喜欢那个款式,虽然我们很开心,得到球员的认可,但是我觉得光认可没用,她还没把那个问题看得那么高,在美国,一个球员为了总冠军的戒指,少五百万、八百万(薪水)都无所谓,你说那个戒指值五百万美金、八百万美金吗?不是,那不是钱能衡量的问题。

  记住一些好的东西吧,中国有句话说叫留个念想,没有比较,不会看到价值。我想这个戒指肯定还会有人去做,我希望他们能够做得很好,真得用心去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江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