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3分先生”艾米特:能赢球 个人只拿3分也没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9:23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齐馨舫

  继新赛季首战拿到53分,打破了图科保持的山东男篮单场个人最高得分的纪录(51分)之后,山东男篮的另一名外援、事先几乎不被任何人重视、完全笼罩在斯威夫特光环下的艾米特,在联赛第二轮再次砍下了53分,这事放在山东男篮历史上,可以说是大姑娘坐轿——头一遭。比赛结束后,“53分先生”很是低调,自称从来不看重个人得分,他更想做个领导者,带领球队取胜。

  ——你现在很火啊,两场球都这么疯狂。

  艾米特:来CBA之后,我就想发挥的更好,我每天都在刻苦训练。

  ——你得分好像很容易,有什么秘诀?

  艾米特:秘诀?哈哈,我想,我能源源不断地把球投进,是沾了球迷的光,他们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让我不知疲倦。

  ——不会吧?球迷会给所有主队队员加油,可只有你这么疯狂。

  艾米特:这完全是我坚持苦练的结果,任何人都不是天生就能成为得分手的。如果你没有付出,肯定不会有收获。

  ——你已经连续两场球都拿到53分了,第三场有什么打算?

  艾米特:下一场?拿多少分都无所谓,我只想赢球,拿53分跟拿3分没有任何区别。

  ——以前有人批评你,说你打球太独,不喜欢传球……

  艾米特:我第二场球送出了很多助攻(6次),这还不够吗?事实上,跟得分相比,我更想带领队友,扮演球队的领导者角色,跟大家一起帮助球队获胜。

  ——说说斯威夫特吧,他好像还没有进入状态。

  艾米特:我很喜欢他,他是个聪明的家伙,他有着丰富的NBA比赛经验,在场上和场下都给了我很多建议,让我受益。

  ——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你有可能成为MVP的。你对CBA的水平怎么看?

  艾米特:MVP?我真没想过。我觉得联赛刚刚开始,还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后面的比赛会更加困难。

  >>关于艾米特

  ●艾米特是山东男篮原外援图科的哥们,也是图科推荐他来到CBA,来到山东。今年8月份,山东男篮在没有见到艾米特本人的情况下,就已经基本敲定了他。艾米特当时在美国急需用钱,山东队还预支给他一笔费用,约定好将来在他工资中扣除。

  ●在没跟艾米特签约之前,山东男篮总经理叶鹏特意找北京首钢队了解情况。因为今年夏天,北京首钢队在美国进行了三个月的夏训,跟艾米特有过多次交手,对他的能力非常了解。“我跟北京队的教练打电话,问艾米特的情况,人家跟我说,这个家伙很厉害,一场球能拿五十多分,选他准没错!”

  ●艾米特来到济南,参加了山东男篮的训练,教练组一看,果不其然,突破、三分、快攻样样在行,是个货真价实的得分手,不禁喜上眉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