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洋帅为刘炜鸣不平 称詹姆斯让他习惯圣诞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5日01:27  东方早报

  上海男篮今客战北京 主帅赛前主动约见记者

  一些媒体对刘炜的评价很不好 ,昨天我们失败不是刘炜的原因,大家不要忘记离上海辉煌的时间已经七年,这些事情无法一下子就得到改变,但是你们要知道,只有一个人从头到尾留在一个球队,这个人是刘炜。昨天,他打得的确不在状态,但是只指责一个人,我觉得很不公平。只有他一个人坚持到现在,我觉得不容易。

  ——邓华德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发自北京

 

  从新赛季的第一个客场开始,主教练邓华德与上海的随队记者就有个约定,每个客场比赛前的傍晚,他都要和大家在酒店大堂聊一聊,这已经成为他工作的一部分。他说在旅途中,见到熟悉的面孔、老朋友,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昨天是平安夜,但是他说,自己是教练的儿子,篮球人习惯了圣诞夜打比赛,他的工作日程没有任何改变。他如约来到酒店大堂,与记者一起聊聊今天与北京的比赛,聊聊球队,更重要的是,他想为自己的队长刘炜叫屈。

  从带勒布朗开始

  就习惯了圣诞夜打比赛

  对于西方人来说,平安夜是个十分重要的节日,就像中国的除夕夜一样,但是对邓华德来说,昨天没什么不同,就像他来到上海后的每个工作日一样:清晨七点半跟随球队从义乌出发去萧山机场,赶十一点飞往北京的航班,到达后直接赶到球场进行训练,傍晚吃完自助餐后再给球队开会看录像。

  邓华德说,平安夜自己没有任何节目,“我们为了明天比赛做准备,我得继续工作。你知道,我是一个教练的儿子,在我很小的时候,平安夜的时候我爸爸就这样工作。NBA的球队也是这样,我带勒布朗的时候,我们也是圣诞夜打比赛,所以篮球人习惯了圣诞夜打比赛。”邓华德笑着说,如果与北京的比赛能够取得胜利,将是一个很好的圣诞礼物。

  有球员开玩笑说因为在义乌没有赢球,所以平安夜没有活动,大家都要早点休息为第二天的比赛做准备。邓华德说自己并没有要求自己的球员做什么,“他们都是好孩子,他们都知道自己的责任。我们虽然年轻,但是我们很渴望胜利,在义乌的晚上,那一张张失望的脸,我不知道你们之前是不是见过,这些家伙非常想胜利,但是现在还没有学会如何胜利。昨天晚上我和卢卡斯、刘炜坐在一起,我告诉他们球队的问题,我打了个比方,一个小孩子喜欢小鸟,但是因为太喜欢,抱得太紧,小鸟被活活掐死,同样的道理,他们非常想赢,所以非常紧张。”

  不是刘炜输球

  是上海队输球

  聊天结束的时候,邓华德主动向记者说道:“我想和你们谈谈刘炜。”邓华德表情很认真,他这么讲,有自己的原因。客场与浙江稠州银行的比赛后,外界充斥着对刘炜的批评,将球队失利的责任归结到刘炜身上,邓华德认为这很不公平,“一些媒体对刘炜评价很不好,昨天我们失败不是刘炜的原因,大家不要忘记离上海辉煌的时间已经七年,这些事情无法一下子就得到改变,但是你们要知道,只有一个人从头到尾留在一个球队,这个人是刘炜。昨天,他打得的确不在状态,但是只指责一个人,我觉得很不公平。只有他一个人坚持到现在,我觉得很不容易。”

  邓华德喜欢刘炜,这不是秘密。第一次亮相上海滩,他就向尚未归队的刘炜发出呼唤,“刘炜,快来见见我,我想念你,想给你一个拥抱。”揭幕战的夜晚,他告诉每个人,在很重要的夜晚,他要和自己的队长站在一起面对所有。邓华德说没有刘炜,球队不会取得这样的进步,“我知道每个人都想成为一个赢家,但这不可能在一夜之间发生变化。我认为你们会同意我们的看法,我们已经取得了巨大的进步。刘炜是我们的核心,在训练中,你可以看到他非常努力。刘炜每天都全力以赴去防守,我们不要都用一根指头指责刘炜,因为我们所取得的任何东西都是和刘炜有关的。没有刘炜,我们不可能取得这样的进步。”邓华德希望每个人都能记住,“不是刘炜输掉了比赛,是上海队输掉了比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