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她让他“飞”起来了 女教练为首钢发动机加上TSI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6:25  北京晚报

 

解立彬
美国籍助理女教练塔米

  CBA首战客场负于吉林队,让北京金隅男篮主力后卫解立彬感到非常压抑,而昨晚小解这台“发动机”引擎终于爆发,而且似乎还加了一个“TSI”(直喷涡轮增压),北京金隅男篮终于“跑轰”。而在这背后,其实还闪动着一个女人的影子。

  北京队美国籍助理女教练塔米不仅负责全队的体能,还专门训练解立彬,本报记者赛前专门找到她,详细观看了塔米如何训练这台北京队引擎。在塔米的训练之下,解立彬的技术更加细腻,节奏很快地双手运球、转身,以及各个位置上运球上篮,而且打篮板技术要求很细,还有就是遇到高个球员在内线,但不得不出手,怎么去完成得分等等。因此,解立彬是满怀梦想去了吉林,没想到什么都没打出来,而没了解立彬这台发动机的动力,金隅这台“跑车”也陷入泥潭。

  而昨晚的解立彬动如脱兔,带动起全队攻防速度。他一人全场拿到18分,抢到6个后场篮板,两分球成功率为66.6%,3分球成功率为50%,人们惊叹解立彬不是“跑得太快”,而是“飞得太低”。拿下劲旅江苏南钢男篮,解立彬汗水尽透衣衫。比赛中一度遭遇体能极限,解立彬带领全队调整状态。他说:“跑轰战术执行得不错,第三节全队比较累,速度也下来了,但教练一直在场边喊,加速!加速!”

  那么到底是什么扭转了首场失利的情绪呢。解立彬感叹道:“心态挺重要的,主场气氛也很好,球迷调动出了我们的情绪,此外,塔米训练体能效果不错。”客观说,北京金隅男篮在CBA开局看上去似乎遭遇一个魔鬼赛程。解立彬说:“赛程无所谓,我相信我们队伍的特点,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了,能够和所有球队对抗。”孔宁 李仁 J087 J230 本报记者 刘平 摄 J163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