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杰感言能和王非学东西 适应CBA之后将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13: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李阳12月23日杭州报道 王非,是林志杰加盟浙江广厦的一个原因,林志杰说:“我没有看过他打球,早就听说他是一个很好的选手,很好的教练。跟他可以学到多点东西,一些不懂的技巧和想法。”两个多月的时间,两人之间也擦出不少火花。

  揭幕战对上海,林志杰首节就砍下11分,开了一个好头。接下来对八一,林志杰得分不多,但作用很大,突破、传球和抢断都做得不错,王非放心大胆地给了他40分钟的上场时间。王非说:“他是一个很好的球员,身体素质很出色,解读比赛的能力很强。当然,他还可以做得更好一些。”

  怎么听,两人之间都有一些惺惺相惜的味道。对这个刚入队的新人,王非是鼓励为主。林志杰走回替补席的时候,王非总会拍他肩膀一下,或者在耳边叮嘱几句。训练的时候,也经常能听见王非喊他的名字。这些点点滴滴的小事,让林志杰感受到球队对自己的期望。

  林志杰说:“他的战术不多,很细腻,战术的执行很坚决,跑位和防守的一些细节一定要到位。他会提醒球员该做什么,但会不去限制球员,该突破就突破,该出手就出手。”

  初来乍到,林志杰对联赛和对手的情况不是很了解,而赛前教练的战术准备会能为他减轻很大负担。林志杰说:“教练都会给我们开会,对八一前两天,教练会讲他们的进攻和压迫性防守,该怎么去守。教练也会征求队员的意见,大家一起讨论。”

  首场对上海,林志杰得到17分,第二场对八一,得分减少到6分,表现还不是很稳定。林志杰说:“现在不好说说发挥了几成,我就是做好本分的事情。教练提醒我放开打,该突该投,不要瞻前顾后。现在只打了两场比赛,后面还有比赛可以观察,这两场有起伏,后面对我是很大的考验。”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志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