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赢得赛季主场首胜 新人获掌声大个儿不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2:25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111比99,北京男篮昨晚在主场战胜了上赛季排名第三的江苏南钢,获得新赛季首胜。“我们今天打出了球队应有的速度,做好了赢球所应该做的一切。”主教练蒙克利夫如此总结。

  与上一场比赛一样,张云松依然没有被排在首发阵容中,“现在比赛时教练让我少控球,把更多的精力放在防守和进攻上,这也缓解了我前几个赛季一直打满48分钟体力出现透支的问题。”作为助理教练兼球员,张云松说他并不在乎是否能够首发,重要的是全队能够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北京队首节便得到35分,篮板球也仅让对手抢到5个,最重要的是,球队的速度与上一场对阵吉林时截然不同,“虽然上一场比赛输了,但今天大家的心态都保持得不错,能够赢下江苏队,也增强了我们的信心。”得到18分6个篮板的解立彬认为,虽然赢了,但也有问题,“第三节我们的体能有些下降,当时也比较累,速度就降了下来,给了对手反扑的机会。”解立彬认为,北京队已逐渐适应了外教,“相信自己球队的特点,按照这样的态势打下去,北京队肯定有机会。”

  ■ 点将

  新人获掌声 大个儿不管用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吉喆因为感冒没有被排进12人大名单,取而代之的是小将王睿,虽然他没有能够得分,但走进休息室后,蒙克利夫便将掌声送给了这位新人,“虽然你今天没有能够得分,但你起到了队员上场后应该起的作用。”

  与王睿相比,孙明明则没那么幸运了,此役,孙明明在第二节还有7分20秒时出场,但由于他的速度跟不上全队的攻防节奏,北京队近10分的领先优势瞬间化为乌有,这位大个子只打了2分22秒便被换下。至于今后如何使用这名高中锋,在蒙克利夫看来,那是自己的事,“他是否上场需要教练的安排,他是队中的一名球员而已,下场比赛他可能得不到上场时间。”

  今日下午,上海男篮将从义乌出发来到北京,球队的老板也将于明日进京加油助威。“我知道对方有三个外援,而且姚明也可能来到这里看球,但我们会按照我们自己的打法去准备比赛,更多的是要关注自己,而不是对手。”蒙克利夫说。

  ■ 数字化

  本轮比赛,山东外援艾米特再次砍下53分,陕西外援爱德华多得到39分,本土球员中,辽宁的张庆鹏得到了最高的32分。

  ■ 对手

  闹讨薪 核心渐为看客

  胡雪峰、唐正东虽然首发但均获鸭蛋

  闹讨薪 核心渐为看客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江苏球员的讨薪事件扰乱了球队,国家队控卫胡雪峰昨晚首发上场17分钟,唐正东首发更是只打了5分钟,两人下半场都没有出场,双双吃了鸭蛋。

  “他俩都受伤了,所以不能让他们上场。”赛后的发布会上,客队主帅杰森如是解释。但俱乐部一位内部人士表示,唐正东虽然膝盖伤势刚愈,但上场并没有任何问题,胡雪峰根本就没有受伤。“目前这个球队的内部很多问题都没有协调好,原本胡雪峰和唐正东是绝对核心,但目前来看,他俩不但没有贡献,反倒渐渐沦为看客。如果江苏队再这样下去,今年进不了4强绝对不是危言耸听的事情。”一位江苏队内人士说。

  输了比赛,杰森心情并不是很好,但对中国的国情他却非常了解,对昨晚执法的裁判,他说:“我不能在这里评论裁判,但我知道,这几名裁判是中国最好的裁判,我也知道,CBA的裁判从来没有犯过错误。”

  ■ 他场

  积臣获赠金牛一尊

  广东宏远主场106比89胜福建

  积臣获赠金牛一尊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在广东队效力了十载的积臣身着印有他头像和名字的T恤出现在广东宏远主场。他不仅接受了戴梦德至尊钻戒,俱乐部也为他送上了一尊金牛作为礼物。

  “我现在的身体状态还不错,相信还可以再打几年。”目前在菲律宾联赛效力的积臣表示,之所以能在广东效力十个赛季,很大的原因就是感觉球队像一个大家庭,“球队对我的家人也无微不至地照顾,我在这里打球非常轻松,我与这里的每个人都成了很好的朋友。”已帮助广东队获得5枚冠军戒指的积臣曾拿着钻戒在美国的珠宝商店验证是否值钱,他说:“我现在把这些戒指都放在家里,一个非常安全的地方,不过有时我会将它们戴在手指上拍照。”

  积臣离开后,广东队签下了上赛季效力于北京的哈里森,积臣认为,哈里森比自己年轻,“他跑动能力更强一些。”对积臣来讲,这也许是他在广东的最后一个夜晚。昨晚,在他的注视下,广东宏远主场106比89战胜了福建队。

  ■ 本轮战报

  东莞 105 比 115 山西

  广厦 100 比 86 八一

  陕西 104 比 120 辽宁

  浙江 98 比 96 上海

  山东 123 比 101 青岛

  北京 111 比 99 江苏

  广东 106 比 89 福建

  吉林 87 比 78 天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