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老臣打造CBA外援传奇 回队最想见朱芳雨父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4日02:0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吴禄庭

  昨晚,广东宏远队的CBA新赛季第一个主场,老外援积臣现身东莞体育馆。

  球队将他的15号球衣封存,悬挂在东莞体育馆上空。

  他传奇般的历史就此封存在CBA的档案袋中。

  “金牛”赠“老黄牛”

  来自四面八方的球迷昨夜将体育馆挤爆。告别仪式还没有开始,坐在广东队球员席上的积臣已经被众人围住要求签名合影。离开赛还有半小时,众人期待的时刻终于到来,“你们好吗?”积臣出场用中文向球迷问好,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欢迎这位球队的老臣子回来。

  “对于积臣的退役,我们既期待又难舍,没办法,竞技体育就是如此。我们希望积臣在宏远十年的精神和态度能激励后来的球员,把‘老黄牛’的精神永远留在队里。”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在告别仪式上感慨万千。为了送别球队的这头“老黄牛”,俱乐部特地花了近10万元打造了一尊“金牛”,并由宏远集团董事长陈林亲手赠送给他。

  “谢谢你们,感谢大家一直对我的支持,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此时的积臣已经有些哽咽,他的双眼闪烁着泪水,但他还是强忍着自己内心的激动露出了笑容。“3……2……1!”在全场球迷的倒数声中,积臣拉下了体育馆上空一个大布幕,一件长达2米的15号球衣出现在空中。这是积臣在广东队时身披的战袍,他成为CBA历史上继吉林队外援罗德之后第二位球衣在俱乐部退役的外援。

  目前,积臣在东南亚ABL联赛打球,效力于菲律宾爱国者队。“如果CBA有其他球队想请你加盟,你会考虑回来吗?”有记者问,“我自己也不知道将来会怎样。”虽然积臣不肯定自己是否从此告别CBA,但他已经被媒体和球迷称为“CBA的传奇”,他说:“传奇?那会让我觉得自己很老,但我知道那是大家对我的充分肯定。”

  回队最想见朱芳雨父子

  在出席球衣退役仪式的当天下午,积臣先参加了俱乐部为他安排的媒体见面会。发布会最初并没有安排翻译,当俱乐部工作人员去找翻译时,积臣突然冒出一句中文:“我自己给自己当翻译吧。”主角如此幽默的开场白,也让现场气氛变得轻松起来。

  为广东宏远效力了10个年头,他至今仍记得刚到球队的“初体验”,“我刚到球队很不适应,这家俱乐部的训练非常积极,当时出任助理教练的李春江还批评了我训练老偷懒。”想起自己当年的糗事,积臣自己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我现在最想见朱芳雨还有他刚刚出世的儿子。”积臣说,“当然其他的队友,我也非常希望见到,这里让我有家的感觉,队友们都像兄弟一样。”正是因为在东莞有家的感觉,积臣才通过自己努力在“第二故乡”取得了成功。

  积臣的CBA传记

  贾森·积臣,美国人,1973年4月出生,身高2.06米。中学时曾是橄榄球员,之后转打篮球。他早年在欧洲和东南亚等地的联赛效力,1998年加盟广东宏远。此后的十年(2001-2002赛季前往塞浦路斯打球),他在广东队5次获得CBA总冠军,并成为CBA历史篮板第一人、外援出场次数第一人、外援总得分第一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