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米30孙明明迎来CBA首秀 有限时间送出那灵气一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21:55  新浪体育
2米30孙明明迎来CBA首秀有限时间送出那灵气一传

孙明明终于迎来CBA首秀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3日,由于唐正东和胡雪峰双双一分未得,江苏最终客场以99比111负于北京。刚刚加盟北京队的孙明明也在这场比赛中迎来了自己的CBA首秀,尽管只登场了不到两分钟的时间,但他的出现还是引起了现场的一片欢呼。

  第二节比赛还剩8分钟,北京队的替补席上站起来一个大个子,即使是在整个篮球场上,他的起身也显得鹤立鸡群,瞬间抢走了场上所有的目光,这就是身高达到了2米36的孙明明。全场的观众很快发现了孙明明的起身,整个首钢体育馆都瞬间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声。

  孙明明的登场也让北京队立刻改变了战术,双方落入阵地战之后,北京队直接将球交到孙明明手中,他将球高高举起作出了两个晃动,立刻将球分到了外线,北京队通过倒球之后将球送到了弧顶埋伏的张云松手中,他做了一个投篮的假动作晃开了防守,运入一步之后直接跳投命中。

  从这次进攻不难看出,由于孙明明的身高具备绝对的优势,当他在内线持球准备进攻的时候,防守队员根本没有任何办法,他只要将球高高举起,防守人就很难碰到。这种情况下,对手只得选择夹击防守,但孙明明的传球策应能力很强,他吸引了防守注意力之后总是能够第一时间将球分出来,这往往能够外线球员制造不错的进攻机会。在落入阵地战当中,孙明明在战术体系中还是有着很强的作用。

  孙明明不仅可以利用自己的传球为外线制造机会,他还可以运用掩护给队员在内线制造机会。攻防转换之后,孙明明又一次在内线接球,他用庞大的身躯挡住了防守人,门维从弱侧绕过来接到孙明明手递手的传球直接近距离跳投,只可惜这个球并没有投中。

  当然,孙明明在场上的时候也有着一定的弱点,由于他的身材太过庞大,退防速度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一旦北京队投篮不中,江苏队很容易就能打一个反击。看到形势不妙,主教练蒙特利夫也赶快将孙明明换了下来。尽管只打了不到两分钟,孙明明就被替换下场,但这位2米36的巨人在首钢主场的亮相还是惊起了观众的一片哗然。在孙明明的CBA首秀当中,他并没有什么耀眼的表现,但至少他已经迈出了自己进军CBA的第一步。

  在加盟北京队之后,孙明明其实并没有很快融入这支球队,由于北京队本赛季主要打得是跑轰,非常要求攻防的速度,孙明明因为速度慢的原因受到了很大的限制。他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北京这个速度,换做任何一个身高超过2米20的都难跟得上,他们的速度真的是太快了,我也说不清楚球队会有怎样的发展,我就尽力适应球队吧。”

  在加盟北京队之前,孙明明已经在刚刚结束的全运会上有了突出的表现,他代表黑龙江出战,虽然得分数据并不出众,但他在防守、篮板、传球以及为队友策应方面依然体现了巨人的价值。面对大郅,孙明明得到7分7篮板;面对大巴,他得到9分11篮板。在国内两名顶级中锋面前,曾伤停三个月复出的孙明明的表现已经难能可贵,而他和黑龙江队的磨合时间也仅1个星期。如今,他在北京队的未来也让球迷充满了期待。

  (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孙明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