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德比未打“暗战”先行 上季双方曾演生死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4:11  齐鲁晚报

  本报讯 山东黄金男篮在主场迎战青岛,尽管这场比赛还没有开始,但是双方在各个方面已经开始了对抗。23日的山东省体育馆,将会历经一个不平静的夜晚。

  山东男篮与青岛男篮虽然名分上算是兄弟,但是“一山难容二虎”,在市场与球迷上从来都有竞争。加上因为在球员转会等方面的一系列问题,这两支队伍虽然面上客气,但是心里都在暗暗使劲。上赛季,山东队客场输给青岛队,青岛球迷们兴奋地燃放了焰火。而常规赛最后一轮,山东队在临沂主场遭遇青岛队,这是决定山东男篮季后赛席位的关键之战。青岛男篮虽然落败,但前半场的拼死抵抗,惊出了老大哥们一身冷汗。

  本赛季还未开始,两队便在转会市场上大展拳脚。山东队的“大换血”自不必说,青岛队也在不知不觉间从云南队挖来了头号战将赵阿南,加上另一位实力新星陈开的加入,队伍的阵容厚度进一步加深。在外援方面,除了已经续约的两位外援之外,又利用规则引入了来自黎巴嫩的第三外援萨巴。在几场季前赛中,青岛队曾经击败过几支中游水准的CBA球队,表现不俗。但是,队伍中的精神领袖李光因为伤病,缺席本赛季所有的比赛,给这支青年军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第一轮比赛,青岛队轮空,谁也不知道这支略显神秘的队伍,究竟已经磨合到了何种程度。

  而对于这场比赛,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也非常重视:“我们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上场比赛虽然赢了下来,但是比赛场面并不好看,全靠外援得分,咱们的国内球员表现欠佳。希望这场比赛大家能够打得更积极主动一点。最重要的是从防守做起,要有敢于拼搏的精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东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