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誓吞津门狮誓要一雪前耻 首战郜树敏只打70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10:57  东亚经贸新闻

  取得开门红后,东北虎在新赛季CBA的征程中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这场胜利让球员无论在士气还是信心上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不过,对于东北虎而言,每一场比赛都不允许有松懈的情绪存在,在赛事缩减的情况下,稍有闪失都会留下遗憾。今天晚上,东北虎将迎来一支看似较弱却比较难应付的球队——天津队,上赛季作为CBA新军天津队只取得了第16名的较差战绩,但他们却两次战胜东北虎并都是在长春东北虎的主场。这绝对是东北虎以及球迷不可以接受的,今晚的比赛东北虎的目标无疑是取得两连胜的同时终结天津在长春的强势表现。

  主帅声音

  首战郜树敏只打70分

  虽然取得开门红令球迷感到非常兴奋,但作为这支年轻球队的主教练,郜树敏显然有着清醒的认识,对于首场比赛,郜树敏说:“能够取得首战胜利无疑令我们备受鼓舞,但在这场比赛中我们也暴露出了很多问题,这也是我们接下来需要尽快解决的问题。我认为我们的表现只能打70分。”

  郜树敏的不满意之处并不仅仅是第四节险些被对手逆转的局面,在他看来,整个比赛中球队不少球员有着松懈的心理,尤其是两名外援在某些时候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两名外援在比赛中的防守有着很大问题,站位不正确、防守不积极,这在年轻的球队中有时候是致命的,如果对手经验老到就会抓住这些漏洞进行重点布置,别看罗杰斯得到34分,如果他再努力一些,可能就不会有被动的情况出现了。”郜树敏的话直指球员的态度。

  对于今晚的比赛,郜树敏坦言要想获得连胜,球员必须将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比赛中,他说:“一场一场的拼不光是在嘴上说,我希望球员们将这个思想贯彻在整个联赛中,天津队尽管上赛季的成绩不理想,但这并不意味着他们就会选择放弃,以我为主仍将是我们的主要战术思想。”

  对手动态

  首轮惨败信心不足

  与东北虎一样,天津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球员中多数都是1985年以后出生的,这样一支新军加上进入CBA刚刚第二年,他们要想在本赛季获得好成绩有很大的难度,而今天做客长春,尽管希望获得赛季首场胜利,但要在士气高涨的东北虎身上如愿肯定难上加难。

  天津队新赛季出师不利,他们在客场87比103惨败给辽宁队,最后一节队中两名外援还分别与对手球员发生冲突。主帅张舰对于连续两个客场之旅其实已经有充分的思想准备,他认为大将张楠和外援将是最大的不确定因素。

  事实证明,张舰的确很有预见性,刚刚参加完东亚运动会的张楠明显还需要时间适应,他首战只有13分进账。而外援方面拉米扎纳的首场比赛还是展现了超强的实力,不过这位身手全面的前锋仍有缺陷,尤其是在篮板球的争抢上仍需要加强。法赫德由于回家处理私事错过了赛季前的磨合,这让他融入球队出现困难,首战他的表现也不尽如人意。布兰顿的表现更加让人失望,他虽然拿下19分,但在场上必须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尤其是他所在的这支球队是以年轻球员为主。

  天津队虽然前天就已经来到长春,但可能是为了更好的积攒体力,他们昨天下午才出现在训练场上,而首战惨败令很多球员看起来情绪不高,面对这样状态的对手,相信东北虎有很大的机会获胜。

  得分比拼

  罗杰斯力压拉米扎纳?

  熟悉CBA的球迷对拉米扎纳的名字肯定不会陌生,早在几年前他就代表山东参加了CBA,他与图科更组成了山东队的“黑风双煞”,今年夏天他还代表东莞柏宁参加了中国NBL联赛,新赛季开始前,他加盟了天津队。

  尽管去年离开了中国篮球,但拉米扎纳显然对CBA非常了解,他立志在CBA重新找回自我,这让他在比赛中仍然会发挥出自己最好的能力。

  拉米扎纳在首场对阵辽宁的时候拿到了26分,虽然他的得分能力依旧出众,但积极程度却难以让人满意,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他就是因为态度问题而被广为诟病。今天的比赛拉米扎纳面对的将是同样叱咤CBA的得分高手罗杰斯,两人的飙分将是今天比赛的最大亮点。很多球迷可能还不知道,在从事篮球运动之前,拉米扎纳是一名足球运动员,祖籍科特迪瓦的拉米扎纳更是和效力于切尔西的“魔兽”以及巴塞罗那的亚亚图雷是非常要好的朋友。

  与拉米扎纳相比,罗杰斯的得分能力应该更胜一筹,如果说首场比赛是他的“热身”的话,那么今天罗杰斯肯定会将更好的一面送给春城球迷,上赛季场均得分排在CBA第三位的他将充分展现出自己的得分能力,如果现场球迷够幸运的话,没准上赛季的那个“60分先生”今天就会回到球迷的眼前。

  观战指南

  赛事:CBA第2轮

  对阵:东北虎VS天津

  时间:今日19时30分

  地点:长春市体育馆

  直播:吉视生活频道

  (记者 刘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