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戈:积臣 一个战士的十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46  东莞时报
马戈:积臣一个战士的十年

《东莞时报》版面

  体育评论员 马戈

  东莞的城市历史中不会遗漏一个外国人的名字,Jason Dixon。如果用中文翻译是杰森·迪克逊,广东人习惯了用粤语的翻译:积臣。

  这恐怕是CBA联赛中知名度最高的一个外援。虽然没有NBA的显赫履历,也没有任何出众的特点,但是凭借在CBA10年的经历,他已经成为这个联赛的一部分。当我们不断提及他的时候,其意义更多地指向一个词汇:融合。

  实际上,积臣加盟宏远更多的是一次偶然。1998年的宏远正经历着换血的阵容,缺乏内线的宏远用外援来填补空缺,而积臣的到来让这支球队10年以来的内线从没有疲软过。和其他球队依靠外援不同,宏远早早就把积臣当成球队的有机成员,将他融入整体。从技战术上讲,积臣这一点做得足够完美。

  在生活中,积臣是球队的开心果。尽管他总是会皱起眉头抗拒中餐,尽管他总是节省地穿着自己的旧球鞋旧球衣,甚至在客场还不舍得花钱吃西餐,总是以麦当劳充饥。但是积臣总是球队一路上的笑星,他搞笑,他打闹,让一帮兄弟其乐融融。

  在赛场之外的积臣和这座城市很好地融合。10年前,初来乍到的积臣看不上东莞这种小城市的杂乱。但是随着东莞日新月异的变化,让积臣心定了。每年如同候鸟一样,定时往返于太平洋两岸,积臣却把最多的青春和汗水挥洒在这里。一切的付出得到了东莞的回报——他成为了东莞的荣誉市民。

  年华易逝,总有道别的时刻。对积臣10年后的转身离开,热爱他的人们没有遗憾却总觉不舍。积臣说他在中国就流过两次泪,一次是与冠军擦肩而过,一次是逆转江苏夺冠。一次是伤心的眼泪,一次是幸福的眼泪,今晚,东莞肯定会流下骄傲的泪水,暖暖的,有积臣的,也有我们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