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黑色精灵战旧主不手软 要证明抛弃我是你的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9:33  沈阳晚报

  辽宁盼盼队今天对阵陕西,虽然比赛的悬念并不大,但对于盼盼外援罗宾逊来说却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上赛季就效力陕西,今晚他面对老东家能有什么表现?昨天下午,记者通过网络专访了罗宾逊,“黑色精灵”表示,虽然对陕西“放弃”自己并不在意,但今晚的比赛,他绝不手软!

  客战陕西

  盼盼冲击两连胜

  今晚CBA第二轮比赛继续进行,辽宁盼盼队将客场挑战陕西队。辽宁队已于12月21日18:00抵达西安,继首轮大胜天津后,盼盼上下信心大增,战胜陕西,问题不大。

  相比上赛季,陕西人员变动颇大,主力球员代勇、张伟、刘久龙、陈照升都纷纷离队,引进了新面孔冯甜、张晓薇和赵磊。外援方面,中锋爱德华兹与山西旧将皮克特实力不俗,上场合力砍下61分。

  首轮比赛,陕西98∶103不敌新疆,仅输给上赛季亚军5分。对此,辽宁盼盼新闻发言人武迪表示,“从分数上并不能看出一支球队的实力,因为在最后的垃圾时间里,领先的一方很可能派上替补,而落后者就会利用这段时间追分。”武迪表示,将力争拿下今晚的比赛,“虽然胜败难料,但是陕西并不是一支传统强队,虽然外援比较强,但国内球员比较年轻,缺乏经验,我们希望取得两连胜。”

  盼盼方面,奥德杰已不再是那个刚下飞机就比赛的奥德杰了,今晚他将发挥“篮板王”本色。经过第一场比赛的磨合,无论是球员还是教练都有了一定的默契,这些都增加了辽宁队的胜算。

  12月25日第三轮比赛,辽宁队将继续客场作战,挑战劲旅新疆队,连续两个客场,对盼盼来说压力不小。(宗伟)

  “被弃”

  上赛季,罗宾逊与本森带领陕西队打进四强,也使得陕西成为最大黑马。但本赛季,陕西队最后还是没有让他继续效力。此番故地重游,罗宾逊表示,对老东家没有反感,“尽管新赛季他们选择了另外一个家伙,而不是我,我对他们没有任何反感,也不会觉得不舒服。因为职业就是这样,在这个圈里有上岗也有下岗,这很正常。”

  话虽这样说,但谈到今晚对阵陕西的胜负时,罗宾逊显得很有信心,“我非常有信心赢得这场比赛,因为我们是CBA里最好的队伍,我一直是这么认为的。”显然,罗宾逊并不想给老东家留什么情面,他想用赛场上的表现给老东家看看:抛弃我是你的错!

  扣篮?

  首轮对阵天津,罗宾逊贡献18分、8个篮板、2个助攻、3个扣篮,说到自己的表现,罗宾逊表示,“上一场比赛,我确实可以做得更好,但是像我们这样的球队,有这样一群家伙,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呢,所有奇迹都可以发生,我们球队有每场比赛都砍下30分的家伙,不是只有我能做到,所以不管是谁的手热得发烫,对方的球队都要输球。”

  12月20日,第一次代表辽宁队打球,罗宾逊就送给了辽宁球迷3个漂亮的扣篮,也瞬间点燃了球迷的热情。但在罗宾逊看来,精彩才刚刚开始,“我听说了辽宁球迷喜欢看我的扣篮,这让我很开心。每一场比赛,我都要尽我最大努力去上演精彩的表演,我将给辽宁球迷带来视觉上的享受,当然还有胜利。”罗宾逊说。

  皮克特?

  本赛季,陕西并没有与罗宾逊续约,而是引进了山西旧将皮克特。但罗宾逊并不服气,他表示,要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能力,“我会展示我所有的技术特点,包括得分、扣篮、篮板等等,只是想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球迷们的最爱。当然也要让他们看看我现在的这个团队多么出色,他们没有选择我,给了我去另外一支球队的机会,这里的环境更好了,我喜欢和新队友相处,也喜欢和他们一起打球。”

  上轮对阵新疆,皮克特得到38分11篮板5助攻。今晚罗宾逊能否限制皮克特的发挥,对比赛的胜负显得至关重要。说到如何防守对方时,罗宾逊说,“我会使用我知道的那个方法去防守他,用我凶狠的防守限制他碰球,所有这些我都会亲力亲为。”

  实习生 宗伟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