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治郅强势难阻整体低迷 八一15年首遭开局两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7:03  大河报

  

□小安

  本报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第2轮先赛两场,在首轮1分险胜上海的浙江广厦队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双鹿电池队。最终,广厦100∶86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而本场比赛的失利也是八一队15年CBA历史上首次开局两连败。

  两队当天的表现就像坐过山车一样充满起伏:广厦首节完全被八一双鹿压制,第二节广厦的反超和领先又刺激八一双鹿奋力追赶。第三节前半段两队呈胶着状态,但随着八一双鹿在第三节末的手感全无,广厦队一举领先17分,最终奠定胜局。

  第一节王治郅的三分远投,为客队首开记录。王博单打不中,李萌补篮得手,2∶3。王治郅再中三分,6∶2。林志杰强攻内线得分,4∶6。双方你来我往,命中率都不高。落后的广厦队换上金立鹏加强外围远投,而八一双鹿队则换上莫科。面对八一双鹿队的严防,广厦的进攻一直不见成效,防守也不到位,整节都被对手压制。首节后半段,广厦被对手打了一波4∶9的冲击波,以16∶23落后。

  第二节开始广厦队逐渐找回手感,林志杰在外围出手,怀特也频频突破内线得分,广厦队打出一个11∶4的小高潮,将比分追到27平。拉莫斯替下怀特。拉莫斯强攻内线拿下2分,29∶27,广厦队首次领先对手。金立鹏外线连进三分,广厦队将比分改写为41∶31。李可命中三分,金立鹏也回敬一记三分。莫科暴扣还以颜色,八一双鹿队将比分迫近到36∶44。广厦暂停后,防守差的问题仍没有得到太大改善,张博突破建功,莫科再进三分,41∶44。在莫科的带领下,八一双鹿队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到44∶47。

  易边再战,八一双鹿队在王治郅和莫科的带领下继续追分,李可在外线继续发炮,怀特和李萌则担下广厦的进攻重任,两队展开对攻战,比分战至60平。八一双鹿队陷入得分低潮,被广厦队打了一个7∶0,请求了暂停。再次占据场上主动的主队越战越勇,而八一双鹿的年轻小将们手感全无,连续进攻未果,一度落后17分。王博压哨三分命中,广厦以81∶66大比分领先进入第四节。

  末节广厦遣上双外援。德勒黑命中三分,69∶81。拉莫斯自投自抢拿下2分,许钟豪回敬2分,71∶83。凭借双外援在内线的优势,主队继续保持着领先。尽管铁军拼尽全力追分,一度将分差缩小到8分,但为时已晚。怀特带领广厦队继续扩大着领先优势,最终,广厦以100∶86战胜八一双鹿,如愿取得两连胜。

  本场比赛王治郅虽然拿下了22分和8个篮板,但却无法拯救全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