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非不再提“向八一队学习” 怀特上篮和NBA一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4:46  都市快报

  CBA常规赛 浙江广厦100∶86八一

  虽然32岁的王治郅仍然把八一队扛在肩上,但新赛季的铁军给了年轻人更多表演时间,和上赛季的靠一帮老家伙守天下相比,他们正在为年轻交出学费。

  Where 年轻 happens

  本报讯 浙江广厦从来没有新赛季开局两连胜过,而被他们打败的八一队,进入CBA15个赛季来也从来没经历过两连败的开局。100∶86,这是广厦和八一总共11次交手中的第3次胜利,也是赢得最多的一次。广厦新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就送给观众这样一份大礼。记者 楼栋 摄影 朱丹阳

  观众大赞怀特上篮“和NBA一样”

  新赛季第一个主场亮相,“大眼妹妹”领衔的广厦篮球宝贝开场热舞就让球迷大饱眼福,但是在这场充满看点的比赛里面,任何场外因素也无法抢戏。上赛季两队交手4场,广厦只在宁波“偷”走一场胜利,6分险胜;而八一最多一场赢了广厦25分,上赛季没在杭州体育馆输过。出身八一队的广厦主教练王非赛后说“向八一队学习”,已经成了习惯,但是昨晚赛后他的开场白变了:“八一队给广厦带来了很大帮助。”

  王非说的是这场球八一的区域联防给广厦带来的麻烦,他说那给球队带来了锻炼机会,但和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锻炼”广厦并没有付出什么代价,尽管比赛的一头一尾并不漂亮,凭借第二、三节建立的22分优势,广厦赢得很稳,球迷也看得最过瘾,尤其是第三节,林志杰断球下快攻,连贯的运球转身过人加不看人传球,助攻怀特,后者背身反手上篮成功,记者席后的观众大喊:“和NBA一样!”

  “八一的未来在年轻人身上”

  广厦赢在变化,八一队主帅阿的江给广厦的评语是:“人员调整非常大,是一支很有实力的队伍。”的确,上赛季几乎只有五六个人打球的广厦,现在基本可以使用两套整容了,而八一队同样在变,可是在往另一个方向变。

  其实之前阿的江已经把他本赛季的想法公开了:“包括上一场输球,我们是两老带三小,这场是三老带两小……成长需要付出输球的代价,这次我们下了决心给年轻队员锻炼的机会。”数据上的印证是,八一球员的得分多少,还是按年龄高低排序的,1978年的王治郅22分,1981年的李可18分,1982的莫科15分,但这次出场时间最长的却是1987年出生的德勒黑,41分钟。

  “八一队以前培养过很多在国际大赛上都很出色的球员,现在的确在困难期,但未来就在年轻人身上。”阿的江说。

  ■黑镜头

  当年头顶姚明 昨天撞翻莫科

  姚明不打CBA,但是“姚明仇人”拉莫斯又和人顶上了。比赛打到第四节,拉莫斯进攻要位,和身高比他矮了10厘米的莫科缠在一起,他的鼻子撞到了莫科脑门上,两人虎视眈眈地走到了一起。两人被王治郅和裁判分开后,拉莫斯的肩膀又蹭了一下莫科,大郅又赶过来当“和事老”。

  虽然有点小脾气,但拉莫斯场上表现不错,只打了22分钟得到22分和11个篮板,效率全队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广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