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新泽西观看训练 易建联:我已做好先发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3日02:19  东方早报

  国家队主帅郭士强新泽西观看阿联训练 明天战森林狼确定复出

  “修整”完毕的“易碎品”终于要重新回归了,11月2日和山猫比赛中膝盖受伤、后又被队友撞伤嘴唇的易建联经过48天的休息,将在明天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正式复出,“我已经做好了打先发的准备。”对于阿联来说,一个好消息是,未来五场比赛中,阿联对位的大前锋实力并不是特别强劲,这有利于他逐渐进入比赛状态。

  东方早报记者 宋承良

  

  在与国家队主帅郭士强的交流中,易建联对复出表达了强烈的自信。OSPORTS 图

  国家男女篮主帅探班

  阿联自觉加练三分球

  本周一,阿联加入全队参加了5对5半场对抗训练,国家男篮主教练郭士强和女篮主教练孙凤武特地来到球馆观看阿联训练,易建联也表现出不俗的状态。一次抢下前场篮板后,易建联起跳完成打板跳投得分。在罚球训练中,阿联也保持着不错的手感。只是由于长期缺阵,阿联的防守感觉并不是很好,防守托尼·巴蒂时,被队友成功溜到身后完成扣篮,此时阿联也只能摇摇头表示对自己的不满。

  三个小时的训练结束后,阿联显得意犹未尽。接受完媒体采访,又和郭士强、孙凤武约定了晚饭的具体时间后,阿联又开始自己加练。希望恢复手感的易建联主要加练了三分球。今天,阿联还将参加一次全队合练,为复出做最后的准备。

  参加全队对抗训练,意味着易建联距离复出又进了一步,篮网主帅范德维奇此前已经表示将在当地时间周三晚上和森林狼的比赛中派遣阿联上场,训练结束后,阿联本人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就要复出了,和森林狼的比赛,我肯定可以参加。”

  未来五战对手实力一般

  “不会再放过森林狼”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训练过程中阿联受伤的膝盖一直戴着护膝,阿联本人表示,为了保护受伤的膝盖,他还将继续戴着护膝参加训练和比赛,但这并不会影响他上场比赛,“我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打比赛了,但额外的休息让我的膝盖恢复得更好了,我现在感觉一切都很好。”

  易建联复出的首战,对手是冤家森林狼,本赛季揭幕战篮网客场面对森林狼,在一度领先10多分的情况下遭遇逆转绝杀,从此开始了创NBA最差开局的18连败。此番回到主场面对森林狼,刚刚遭遇7连败的篮网决心用胜利一扫颓势,“这一回,绝不会放过森林狼了。”易建联表说。

  在受伤前的四场比赛中,阿联场均得到9.8分和7.5篮板,而篮网在阿联受伤后起用布恩,场均得到5分和6.1篮板,两者相比无疑阿联的优势更大。对于复出后的比赛,易建联表示他已经做好了回归先发的准备,不过主教练范德维奇表示将视易建联的状态,分配其上场时间,“易肯定会进入轮换阵容,希望他能给我们带来更多东西。”范德维奇表示。

  此外,对于阿联有利的是,复出后的5场比赛对位的对手并不算太强。森林狼大前锋威尔金斯身高存在明显缺陷;火箭队的斯科拉和阿联风格类似,属于飘在外线跳投的大前锋;雷霆队的杰夫·格林和阿联同属于刚刚进入联盟三年的新人;尼克斯的威尔逊·钱德勒攻击能力不俗,将是阿联遭遇的劲敌;骑士瓦莱乔的表演天赋远胜于打球天赋,阿联可以有足够的时间慢慢进入状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阿联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