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经刀约翰逊令江苏又喜又忧 单节25分状态飘忽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8:22  现代快报

  CBA新赛季昨天全面打响,江苏南钢首战以112:107战胜浙江金牛,取得开门红。在本场比赛中得到全场最高分43分的约翰逊是南钢的一大发现,特别是他曾单节获25分,更令人称绝,可惜随后一节比赛他状态急剧下滑,堪称“神经刀”。

  单节25分,全场命中7个三分,得到全场最高的43分……南钢新外援约翰逊昨晚的表现堪称劲爆,可是,他在比赛中飘忽不定的状态,令他依然没能获得球迷的认可。

  从昨天约翰逊的表现来看,其进攻能力没有让人失望。在首节比赛中,约翰逊的手感并不好,几次三分出手都偏出了篮筐,第二节约翰逊的几次得分主要都是靠罚球,前两节他三分球一个没进。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让南钢陷入了得分荒,南钢队在第二节一度落后对手8分。中场休息的时候,杰森和中方教练都在开导约翰逊,“ 我们相信你的能力,你也要相信自己的能力。”杰森咆哮着说。正是这一通咆哮换来了约翰逊在第三节的精彩表演。

  接球出手,球进,再次出手球又进了,在杰森的布置下,所有队员都把目光盯住了约翰逊,只要有空位,球肯定在第一时间传到他的手里。约翰逊也没有辜负队友们的信任,本节比赛他三分球 7投6中,还成功打三分成功,单节比赛他就砍下了25分,而南钢队本节一共才得到31分。赛后,约翰逊自评道:“我本来就是一名投手,今天感觉自己的手感很不错,所以才投中了很多球。”

  “这是我们的新外援德玛尔·约翰逊,能够挑中他我们非常开心,我们非常幸运。”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杰森对边上的约翰逊大加赞赏,而约翰逊也恭维起了本土球员:“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替补队员上场做了很大贡献。我今天虽然手感不错,但很多罚球没进,很倒霉。”

  约翰逊后面一段话事实上并不是他谦虚的表现,别看他第三节那么疯狂,但他在随后的第四节比赛中很长时间里都没有得分,还罚丢了两个关键的罚球,最终该节他只得5分。

  南钢其他队员对约翰逊的看法也没有因为昨天他的精彩发挥而有所改变,“他的得分能力确实非常突出,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防守不够积极,防守能力也没有体现出来。而且我们还没有遇到特别强力的外援内线,到时候约翰逊可能要吃大亏。”一位中方教练说。

  球迷们的看法与教练如出一辙,“这场比赛大部分时间约翰逊在打四号位,但浙江队这个位置并没有外援啊,以后比赛中如果碰到外援,以他这样的能力根本扛不住啊!我们还是希望哈维能够回来。”一位资深球迷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