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曹飞惊艳内援外援抢眼 惜败金牛仍让人耳目一新

  本报南京专电 昨天在CBA首场比赛中亮相的全新浙江稠州金牛男篮虽然在全场大部分时间领先的大好形势下痛失好局,客场以107∶112不敌江苏南钢,但全新的面孔、全新的阵容、全新的打法,还是让人惊喜。

  主帅郑武的首发阵容就让人有些意外,1991年出生的控球后卫曹飞赫然在列。曹飞也没有让主帅失望,全场担负起核心控卫的重任,砍下14分,展示出了很不错的潜质。除了曹飞,昨天金牛的其余三个主要得分点分别是砍下35分12个篮板的外援中锋安德烈·布朗、得到29分10个篮板的外援小前锋马库斯·威廉姆斯以及今年刚刚加盟的前山东球员赵永刚,他三分球6投5中拿下15分。

  整场比赛,金牛男篮展现出了相当不错的斗志,在前三节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保持领先,无论进攻防守都压制着主队。然而,最后一节上半段,经验更加老道的江苏队在胡雪峰和两名外援的带领下突然发力,最终有惊无险地拿下了胜利。

  大胆起用新人,加上更换了内外援,这支以全新面貌亮相的金牛男篮可谓是“旧貌换新颜”。赛后的更衣室里,主帅郑武充分肯定了队员们的努力。“我们今天输得很可惜,主要就是在第三节后半段到第四节前半段的一段时间里自乱阵脚,让对方抓住机会反超了比分。”郑武分析道,“但是我们今天还是有很多地方做得不错,比如说篮板,赢了对手8个,前场篮板抢了19个;另外,上半时的防守做得也不错,回头我们再好好总结。”

  对于两名外援的发挥,郑武基本上表示满意,尤其是中锋布朗,篮板抢得很积极、中投的命中率很高。不过对于比赛中多次外线投篮不中的小前锋威廉姆斯,郑武也大声地提醒他:“你要更多地突破,知道吗,中国球员不怕你在外面投!”

  从万马变金牛,新的俱乐部备战新赛季的工作一直显得比较仓促,这也让关心他们的球迷有些担心。外援来得比较晚,球队磨合的时间短都是主帅郑武目前面临的最大难题。赛后的大巴上,郑武告诉记者,由于两名外援定得晚,现在全队刚刚才合练了一段时间,“很多设计好的战术都还没有时间磨合熟练,应该说队员们的斗志还是不错,相信再磨合一段时间会更好的。” 

  本报记者 陆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