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庆鹏职业生涯首次扣篮 1米87斗士征服洋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4:27  辽沈晚报
张庆鹏职业生涯首次扣篮1米87斗士征服洋帅(图)

187cm的张庆鹏完成了扣篮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辽宁盼盼队主教练威斯威拉特意表扬了一同出席发布会的张庆鹏,“他从东亚运动会刚刚归来,我没有预想他刚回来就能打得这么好。他在场上的拼搏精神和全能表现很让我感动。我在这里要感谢他。 ”

  33分、3个篮板、4个助攻。为他赢得了主教练的肯定。

  经过这一个夏天,张庆鹏有了一新的绰号“全能战士”。之所以有这个称号,是因为在整个夏天,一名国内球员能参加的所有比赛,他全勤:随国家队打

  亚锦赛、斯杯,回辽宁队打全运会,又跟国家二队去了东亚运动会。就在所有人都以为他会经历一段调整期才能适应球队的节奏,不过他用首场比赛的优异表现证明了自己的职业精神和竞技状态。一开场,辽宁盼盼就在张庆鹏和杨鸣双后卫的带领下打出了一波10:2的进攻高潮,迫使天津队请求暂停。

  而后张庆鹏在三分线上的表现,又为辽宁盼盼拉开了领先的优势,并在第四节辽宁盼盼被天津队追分的时候,以凌厉的三分帮助球队稳住阵脚,甚至在第四节还奉上了一记灌篮,也是他职业生涯的第一次扣篮,振奋精神。

  不过赛后,张庆鹏把胜利归结为球队的团结合作:“这场比赛,我们赢在了整体上,我们大家都很希望能得到首场比赛的胜利,大家团结合作,才赢得了比赛的胜利。而且我们准备的很充分,教练对于一开始的小个阵容做了精心的布置,突、夹、破,还有防守上的协防都做到了细致的布置。而我也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在场上打球,执行教练的意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