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走后球迷还会来吗?黄牛200元抛售球票赚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2:49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上海报道

  19日晚6时左右,上海地铁6号线源深体育中心站内,乘客们个个快步而行。2号出口处,一男青年手中攥着一叠百元大钞不断向过往路人询问:“有多票的吗?”正问间,一个打扮入时的女子站住脚步,说自己有多的票,问那人多少钱收。男青年毫不犹豫:“200!”女的痛快地翻起挎包……

  距离这个出口几十米之外,就是上海男篮的新主场,源深体育馆。再过一个多小时,姚明旗下的上海队就将开始他新赛季的征战,而身为“老板”的姚明也要到场观看。不用问,车站里那人,正是在收这场比赛球票的黄牛。

  一年前,这样的情景也发生在卢湾体育馆门前,不过对话却不一样。“要票吗?”“多少钱?”“30。”“再便宜点儿。”“你要几张?”

  而这一晚,标价400的最好位置的球票,被炒到了1000元。

  此时,源深体育馆门前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进场了。自从姚明离开上海队,这还是第一次在上海队比赛前出现这样的场景。这一夜,上海队的人气重新回到了顶峰。

  离比赛开始的时间越来越近了,场馆里的座位一个一个被各种色彩的身影覆盖住了。爆满!7年了,上海队的比赛曾几何时有过这样的情景啊?就连当年姚明率队与八一征战总决赛时,也不见得场场如此。这一切似乎都来得那么突然。其实,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清楚,这个夜晚的繁荣,都是因为姚明。正像新赛季联赛的新口号“蓄力”一样,上海球迷蓄了7年的感情,在这个特别的晚上全部倾出。

  比赛开始了,上海队的每次进攻,每个进球,都让在场的观众兴奋不已,特别是看到球队有机会取得胜利的时候,观众们更是兴奋到了极点。然而,这种热闹的背后,似乎也隐藏着一个更大的问号——这一晚的热情,会持续多久?

  姚明不可能每场比赛都出现在这里,上海队更不能靠姚明的出场来赚取门票,今后他们还能让体育馆像今天这样爆满,让观众像今天这样尽情挥洒自己的情感吗?俱乐部总经理陆浩似乎对这些并不担心。“这个问题我们考虑了很多,”陆浩说,“我们就是希望把比赛当成我们自己的产品,我们要制作出最好的产品,让来的人喜欢。另外我们也在其他方面做了很多工作,我们也有自己的比赛之外的衍生产品,也有礼物送,我们也希望能够服务好球迷。”

  服务球迷,陆浩和他的团队的确想了很多办法。在源深体育馆里,我们看到了卖水和零食的小卖部,这是以前卢湾没有的。也看到了布置温馨的咖啡厅,也是卢湾没有的。而且,为了吸引球迷前来现场看球,俱乐部也推出了一系列的举措。拿票价来说,本赛季的常规赛票价被定在20至150元不等,共分5档,分别比上赛季优惠了50%。同时还推出了赛季套票,购买套票的球迷将自动成为俱乐部会员,并有机会与球队联谊,还可以观看球队训练。此外,源深体育中心外的停车场,也为前来观赛的球迷提供了1000个免费车位。这些变化,球迷们也看到了,他们觉得高兴。不过在他们看来,他们要的不仅仅是这些服务,更多的是他们能得到什么样的心情享受。

  “今天的比赛倒是很有看头,姚明也回来了,比赛也很精彩。虽然输了,可我们还是觉得蛮好看的,要是以后的比赛还能这么好看,我们可能还来,如果姚明还来看球就更好了。”赛后,一位带着孩子来看球的球迷对记者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