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志杰力压颜行书 宝岛野兽和刘炜对位不落下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36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 17分、6个篮板、1次盖帽,错失关键罚球,绰号“野兽”的中华台北球员林志杰在自己的CBA首演当中虽不完美,但却让人眼前一亮。在与同是来自宝岛的“MVP情人”颜行书的较量中,林志杰不单抢了风头,还拿走了胜利。

  新赛季中,多名来自中华台北的球员登陆CBA,既有前云南球员颜行书这样的先行探路者,也有林志杰这般的新鲜血液加盟。而新赛季开始之前,已经确定召入颜行书的上海,也一直想将林志杰招致麾下,但最终林志杰却加盟了广厦。两队在揭幕战相遇,颜行书与林志杰之间的较量也成为了噱头之一。

  揭幕战中,林志杰首发出场,并在广厦第一次进攻中,利用队友掩护,出手命中三分,刚一上来便让人见识了一下他的远投功力。随后,林志杰内突外投,在首节便砍下11分,开局十分惊艳。而他与颜行书的较量虽很早上演,却并非是“货真价实”。在开场后不久,上海队便换上了颜行书,而他刚好和林志杰对位攻防,不过久疏战阵的颜行书在脚步上完全跟不上林志杰的节奏,一个攻防下来,便落了下风,反而林志杰利用这个空当上篮得手。结果颜行书只草草登场了不到一分钟,便被教练换下,任凭场边的女球迷大声叫喊着“行书”的名字。

  赛场成了林志杰“独角戏”,他在随后的比赛中,大部分时间和刘炜对位,进攻中“野兽”毫不示弱,但在防守的时候,由于此前没有打过CBA比赛,在强度上不是很适应,早早便背上了5次犯规。

  “犯规过多主要是因为我自己有时候脚步跟不上,而对方的外援还有刘炜,他们速度很快,自己跟不上被吹了犯规,以后还要加强对对方外援突破时的防守。”林志杰说,而在第四节临近尾声的时候,他本可能利用罚球为广厦带来开门红,但在关键时刻却是两罚一中,两队只能进入加时赛。所幸,最终的胜利还是归属了广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