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炜比卢卡斯更失意 翻版小布豪言以后绝杀还要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3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报道直到加时赛的最后一刻,上海队仍落后广厦1分,不过他们还有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卢卡斯运球过前场,示意所有队员拉开,包括在底角要球的刘炜。卢卡斯在这场揭幕战前44分钟一共出手22次,投中13个球,拿下30分,是上海队中得分最高的球员,刘炜没有时间质疑他的选择,只好沿底线跑到另一侧,给卢卡斯拉开足够大的空当,结果后者运球突破,急停中投,球弹筐而出,埋伏在篮下的李根也没能将球补进,上海男篮最终在揭幕战1分惜败。

  卢卡斯投失了整场比赛最关键的一球,懊恼不已,而看台上原本已经做好庆祝手势的姚明也略显失望,不过,更为失落的是刘炜,因为按照以往情形,这时球一定会交到他的手上,让他完成最后一击,不过新外援卢卡斯并没有这么做。

  在经历了转会风波之后,刘炜已经明确表示,将全力为上海队争取更好的成绩,而自己和姚明的关系也不会变。姚明回国出席揭幕战时,也表示,“工作是工作,生活是生活,私下里大家的关系还像以前一样。”但刘炜在球队中的位置却已开始有所变化。此前刘炜是上海男篮的绝对老大,而在新赛季引进卢卡斯和主帅邓华德之后,上海队的进攻手段更加多样,而卢卡斯也在首战中证明了自己的进攻实力,取代刘炜成为上海队的核心已是大势所趋。

  留着一脸大胡子的卢卡斯速度很快,以突破和投篮见长,像极了火箭的布鲁克斯。比赛开始不久,卢卡斯便通过投篮连续得分,并在首节末尾投中压哨三分。首节拿到11分之后,上海队的进攻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他的身上,卢卡斯也很好地完成了任务,即使最后投失了关键球,但姚明还是在赛后给了他很高的评价,“卢卡斯表现非常好,他会越来越好。”

  其实当晚刘炜的状态并不差,他在3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1分,尤其在第三节和加时赛当中,刘炜状态神勇,连续得分,使得上海一直能够和广厦纠缠在一起。不过,即使这样,刘炜还是丧失了定夺生死的大权。

  当晚比赛之后,有记者采访卢卡斯,“翻版小布”对自己的首演还算满意,通过这一战他也大概了解了CBA的对抗实力,最后他信心爆棚地说:“以后有绝杀机会还会投。”不知道刘炜听到会有何感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