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轮江苏赢得有些“丑” 球迷断言南钢难进四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10:04  扬子晚报

  刁勇

  约翰逊首秀没有让球迷失望。

  一场赛前被认为笃定的比赛,被南钢队打得跌宕起伏,悬念丛生。所幸,南钢队中坐拥NBA6号秀约翰逊,他在第三节用7个三分,单节25分的疯狂表现带领球队反超比分,同时也回应了外界的质疑。最终,南钢龙在主场112:107险胜浙江,取得赛季开门红。不过球迷们似乎对球队的表现很失望,退场时,一位小球迷对妈妈说:“约翰逊OK,南钢NO。”

  南钢NO 球迷断言南钢难进四强

  “南钢打浙江都赢得这么难看,还能指望这个赛季进四强啊。你看看,球队一场比赛有多少失误,要不是对手的整体实力偏弱,或者在客场,这球早就输了。”赛后,一位看了南钢十年球的老球迷郁闷地对记者说。

  记者也跟队南钢4年了,球迷第一场比赛就断言球队难进四强还是第一次。不光是球迷不满意,南钢教练组也对本队的表现大惑不解,一位助理教练在中场休息时看到记者直摇头:“这可能是近几年看到南钢队打得最烂的一场比赛了。”尽管主帅杰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一再强调:“我很满意队员们的表现,他们打得很顽强,最终赢得了比赛。”可在赛后的球员休息室里,记者分明听到了杰森的怒吼,甚至还夹杂着美国国骂。

  杰森没法不着急,全队全场比赛一共有17次失误,大部分失误都被对手转化为得分。胡雪峰莫名其妙的运球失误,唐正东简单的传球都能传到界外,杰米尔连空篮都不进,要不是约翰逊在第三节“井喷”,死死咬住比分,南钢队可能在三节过后就缴枪了。

  约翰逊OK

  第三节“井喷”狂砍25分

  关键的决胜局,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最终南钢赢得了白刃战,以112比107战胜浙江队。可是要知道,如果没有一度被外界和教练组诟病的外援约翰逊在第三节的“变态”发挥,南钢龙可能都没有在末节与对手血拼的资格。

  赛前,本报记者在对南钢新赛季展望时将新外援约翰逊看作是左右赛季成绩的不确定因素,尽管在广西的季前赛上约翰逊有着狂砍51分的疯狂表现,但考虑到季前赛各队都没尽全力,比赛的参考意义不大。为了在江苏球迷面前证明自己,约翰逊可谓是铆足了劲,赛前他曾对翻译发誓:“今晚我要砍40分。”事实证明,他做到了,43分的得分让他超额完成了任务。比赛第三节,浙江队凭借外线精准的三分,一度将分差拉大到7分。见势不妙,主帅杰森请求暂停,在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的建议下,杰森要求后卫把更多的机会交给进攻把握最大的约翰逊。见教练如此信任自己,约翰逊兴奋起来,暂停后的第一次进攻,他就在外线用麦蒂式的干拔跳投拿到三分,随后他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6次三分出手中命中5次,还有一个2+1,两次中投得分。在南钢的危难之际,约翰逊用单节25分的惊人表现感染了现场球迷,一度沉寂的看台,出现了久违的人浪,记者席上的老记们纷纷抱头作不可思议状。

  “现在看来,约翰逊的进攻确实没有问题,特别他在外线的手感,可能是我见过的最好的投手之一。”赛后,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激动地说。不过老胡还是说出了他的担忧:“防守上,他的脚步和身体对抗性都一般。也就是说,他还是一个3号位球员,打4号位在防守上太吃亏。”不管怎么说,约翰逊首秀给南钢球迷们的印象是完美的,有了他的火热手感,南钢龙至少不愁得分。

  本报记者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