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战陕西童子军输得不难看 大换血平均年龄仅20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1日08:20  三秦都市报

  昨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首轮比赛全面打响。其中,陕西锂源客场挑战新疆广汇,结果,他们以98比103不敌对手而败走乌市。虽然这个结果不出预料,不过,陕西锂源的“童子军”们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并非想象中的那么差劲,大有让人刮目相看的感觉。

  由于上赛季的主力球员以及主教练悉数走人,平均年龄只有20.1岁且阵中多人都无多少CBA联赛经验的陕西锂源遭到了大多数人的轻视,此战面对实力有增无减的上个赛季亚军新疆广汇,“陕西锂源会输得很难看”几乎成了所有人的想法。不过,从昨晚的比赛来看,虽然陕西锂源的确显得很稚嫩——从6?押0开局到10?押6领先,再到首节结束时20?押31落后,他们似乎很容易在场上形成溃败之局。不过,他们在数度落后18分左右的时候,却也有能力有信心回敬对手一个7?押0、8?押2……尤其是在末节,他们颇为犀利的反攻甚至让老到的对手有了一丝慌乱。虽然最终的结局是双方整体实力所决定的,但陕西锂源男篮在整个过程中却也用他们的表现证明,他们有着对对手展开反击的能力,或者说,他们有着逐渐变强的潜质。

  当然,本场比赛,陕西锂源男篮之所以有着出人意料的表现,与两名外援的强势爆发不无关系,毕竟,皮克特(38分)和爱德华兹(23分)两人联手拿下了61分,这占据了全队总得分的近2/3。而锂源的本土球员除燕嵩涛拿下12分之外,再无人得分上双。很显然,如何让更多的本土球员有所发挥,将是陕西锂源在这个赛季更多的比赛之中需要解决的问题。本报记者 刘志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