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将担纲 “猛虎”出闸 哈里森:还没到开心的时候

  新赛季首战告负,八一队的王治郅黯然神伤;而广东队的外援大卫·哈里森则首次在宁波品尝胜利的滋味。 CFP供图

  广东东莞银行昨天客场108比87击败八一队,赢得新赛季开门红

  ■ 本专题撰文 特派记者 张健强

  本报宁波12月20日电

  2009年~2010年赛季可能是广东东莞银行队第2个三连冠霸业的起步。今天在客场以108比87击败八一双鹿队,在宁波这个城市比赛,对于广东东莞银行队来说,总有很特别的意义。

  卫冕冠军被安排第一场比赛客场作战,这种情况或许很少见,但“华南虎”来到宁波,全队心里却很坦然,对于任骏飞和大卫·哈里森这样第一次加入球队的新人来说更是如此。昨天抵达酒店,全队在吃饭时,哈里森还在给帕克讲他去年的经历,来到这个客场的比赛有多么难打,没想到帕克应了一句:“你们输了吧?明天看看咱们怎么打。”

  对八一队谨慎,已经成了全队的习惯。主帅李春江开场前宣布首发阵容,全部是本土球员,站在旁边的帕克立刻露出了惊讶的神色,他似乎觉得自己应该先打。助理教练张博雨过去给他解释,打八一队只能4节5人次,帕克才释然——“双外援”要留到下半场才能用。

  “咱们本土阵容打第1节,你们听好了,这1节最多只能让你们落后5分,不然后面很难办。”李春江开场前说。但第1节打完,他自己都想不到球队会以35比18,反倒领先17分。

  这一节的本土阵容对于广东队来说极有意义,因为在第1节里,既没有朱芳雨也没有杜锋,而广东队这么多年里,打硬仗从来都是这“双子星”先挺身而出。或许这是一个走向三连冠的开始,也是一个新梦想的开始。

  2002年的12月22日,广东队历史上第一次在宁波赢球。当时杜锋和朱芳雨两人以一连串的快攻,一上来直接打了一个15比0,那场比赛,杜锋拿了40分。实际上,就是在7年前的冬至那一天,他们第一次喊出了要夺冠的口号。而现在这一场比赛距离冬至还有2天。

  王仕鹏在第1节就拿了18分。“三老”只剩他一个人带着4个年轻人,就领先了八一队17分。“想不到啊,第1节咱们自己一帮年轻球员打,就领先这么多了。”李春江赛后对记者说。

  “之前几天就研究过这个,我一个‘老’的带着4个‘小’的打。”王仕鹏说,“也征求过这几个年轻人的意见,他们都很有信心。”

  董瀚麟单手劈扣,陈江华可以顶着王治郅的封盖上篮,刘晓宇也敢杀入篮下,周鹏里里外外已经展现了自己的全能……这些小球员虽然已经尝过了冠军的滋味,但他们在CBA还没有品尝过自己当家做主的胜利。而如今,他们也终于享受了一次在宁波雅戈尔体育馆撒野的乐趣,就像7年前的冬至,朱芳雨和杜锋干的那样。

  八一队虽然早已不是当年的那支球队,他们辉煌时期的人物如今只剩下王治郅一个,张劲松已经在场边穿起了西装。但不可否认,这里的客场还是全CBA最难打的。开场不到7分钟,主客双方的犯规比是1比7,第1节打完,犯规3比10,罚球5比16,这才是第1节啊!上半场,王征4犯,苏伟3犯,两个内线都是临近“毕业”的边缘。

  广东队全场全队犯规总数33次,竟然有22次来自内线球员,主要集中在杜锋、苏伟、王征、董瀚麟和哈里森身上。你如果单从数据看,八一队似乎有着无比强大的内线攻击力,不然哪能造成这么大的杀伤力呢?

  客场因素不是什么问题,广东队早已习惯,至少对于新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锤炼。

  赢下比赛,记者赛后问哈里森:“你开心吗?”哈里森哈哈一笑:“还没有呢。”当然,全队都还没有开心呢,这里只是新赛季的开始。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