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唐正东休战一年重登场 江苏苦战末节爆发险胜浙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21:32  新浪体育
唐正东休战一年重登场江苏苦战末节爆发险胜浙江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9年12月20日晚,2009-2010赛季CBA联赛常规赛第一轮继续进行,江苏坐镇主场,迎战浙江队。尽管整场比赛江苏队大半时间都被浙江队压制,但凭借外援约翰逊在后程的爆发,江苏队稳住局势,并在第四节炮火全开,利用速度拖垮对手,最终以112比107战胜对手,新赛季开门红。

  本场比赛,江苏队4人得分上双,约翰逊是取胜头号功臣,砍下全场最高43分,杰米尔21分7篮板,孟达11分,易立10分。浙江队布朗拿下两双:35分12篮板,马库斯29分,赵永刚投进5个三分,拿下15分,小将曹飞凭借第二节的出色表现,得到14分。其余数据两队都差不多,而在前场篮板球数量上,江苏全队只有9个,比对手远远少了10个 。

  江苏队首发就遣上双外援,却没派上太大作用。王楠远投三分中的,帮助浙江队首开纪录。易立快攻篮下得手,2比3。丁锦辉篮下转身投篮命中,5比2。布朗再得2分,7比2。浙江队反客为主,一直保持领先。约翰逊篮下接胡雪峰妙传扣篮命中,10比14。江苏队从开场投篮命中率就不高,尤其是外线,直到首节比赛快结束时,才由孟达投中全队首个三分。首节结束,江苏队25比27落后。

  第二节江苏队换上唐正东,他刚上场就助攻孟达得分,27平。被江苏全队寄予厚望的约翰逊终于在第二节走出低迷状态,又一记快攻暴扣得分,29比27。赵永刚三分还以颜色,30比29。江苏队先后换上韩硕和杨力。唐正东首次出手就命中三分,34比32,江苏队在唐正东的带领下继续领先。浙江队暂停调整战术后,小将曹飞表现抢眼,内外开花,帮助客队几度将比分迫近,但江苏队凭借内线的优势,仍以49比47,2分的优势领先结束上半场。浙江队新人曹飞拿下半场最高14分。

  下半场,浙江队马库斯上篮命中,49平。易立反击得手,51比49。两队展开对攻战,江苏队明显加强了对曹飞的盯防,浙江队加强突破,比分交替上升。布朗篮下拉杆命中,加罚也命中,浙江队再度反超。唐正东被换下。之后的时间几乎成了两队外援的表演赛,尤其是在本节找到了三分手感的江苏外援约翰逊,连续命中三分,帮助主队再次将比分追到68平。江苏队国内球员集体哑火,浙江队则越战越勇,两个外援空中接力,布朗更是在刚被换上场的唐正东头上暴扣得分。浙江队85比80领先进入第四节。

  关键的决胜节,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杨力突分,助攻杰米尔上篮命中,86比87。浙江队暂停后改打双控卫,江苏队则采取两大三小的阵容,依靠快攻打出一波8比2的冲击波,将比分扩大到94比89,浙江队再次暂停。韩硕和胡雪峰先后断球一条龙上篮命中,98比89。浙江队依靠双外援,再度将比分迫近到落后4分。最后一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好在江苏队没有自乱阵脚,将领先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112比107战胜浙江队。

  下周三,江苏队将客场挑战北京队;浙江队将回到主场对阵上海。

  双方首发:

  江苏:孟达,易立,胡雪峰,约翰逊,杰米尔

  浙江:王楠,曹飞,丁锦辉,赵永刚,布朗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小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