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真情告白打动沪球迷 卢卡斯抢眼比肩布鲁克斯

一番合同纠纷后,重新回到球队的刘炜仍然威力不减,昨晚拿下21分。新华社发

  CBA揭幕战打响的一刻,姚明的15号球衣重新挂在了上海源深体育馆的上空,这似乎宣告着又一个时代的来临——姚明以一个老板的身份重返上海男篮。昨天,姚明拄着拐杖观看了上海东方大鲨鱼队与浙江广厦队的揭幕战,每当他的前队友卢卡斯投出好球时,他和妻子叶莉都挥拳庆祝。

  姚明真情告白

  在传统的球员介绍完之后,上海源深体育馆的灯光聚焦在一个人身上,那就是拄着拐杖的姚明。曾几何时,上海卢湾体育馆推出了一元球票都无人问津,如今的揭幕战5000张门票提前一个月销售一空,大家只为亲临现场看一眼上海人的英雄——姚明。当姚明拄着拐杖一步步走入球场,现场掌声雷动,气氛达到了最高潮。

  对着现场热情的观众,姚明动情地说:“我非常高兴能够回到这块场地,回到大家身边,新赛季对我们上海男篮来说是一个新的开始。上海男篮很多的荣耀可能已经成为了过去,但我已经从这些年轻人的眼中看到了很多希望,我们相信上海队一定能够重回巅峰……”

  “我不希望因为我,才有这么多人关注上海男篮,我希望以后媒体们更多地把目光放到上海队身上。”姚明说。为了不抢队友们的风头,开幕式开始之后,姚明便坐到主席台上,不时为表现出色的卢卡斯挥舞几下拳头,而一身绿色外套、架上眼镜的叶莉也陪伴在姚明身边。

  卢卡斯抢戏

  姚明的归来,为CBA揭幕战赋予了更多涵义。虽然主场作战的上海队最后通过加时以101∶102负于广厦队,但现场观众和球迷对两队的倾情演出大呼过瘾,特别是姚明前队友卢卡斯的表现更是抢眼。

  作为姚明前队友,卢卡斯全场拿下了30分和5个篮板球,只可惜在加时赛结束前,错失一个绝杀球,没能帮助上海队挽回败局。尽管如此,卢卡斯昨天的发挥足够抢眼,很多人把他的表现和火箭队的布鲁克斯相提并论。比赛一开始,上海队就把卢卡斯放入了首发阵容,他和刘炜搭档出任双后卫。面对CBA级别的防守,卢卡斯很快就表现出了自己超强的得分能力,急停跳投如拿手好戏,前两节每节都能投中压哨球,更绝的是篮下的抛投和三分线外封到脸上的投篮,他都神奇命中。

  与此同时,上海队另一名外援塞勒也着实了得,这位大个子贡献了7次盖帽,拿下13分和14个篮板。可惜在加时赛中6次犯规被罚下,造成上海队内线篮板失手,从而痛失好局。本场比赛每节都咬得很紧,分差只在2分之间,最后浙江广厦靠外援怀特的投篮一分险胜。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网罗了林志杰、怀特、拉莫斯、金立鹏、遇俊锴和王博等好手的浙江广厦队,完全有打进四强的实力。晶报记者 高志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