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引爆球场震惊卢卡斯 高评球队表现盼望回巅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20日04:52  新京报

  深冬的上海冷风瑟瑟,一年前地处闹市的卢湾体育馆门可罗雀,如今偏僻的浦东源深体育馆几乎爆棚。这就是上海队新老板姚明的魅力。尽管成龙和张韶涵都没到,但有了姚明,上海不再缺乏热情。不过,东道主在揭幕战中苦战加时赛却以101比102负于王非执教的浙江广厦。

  ■ 现场

  姚明拄双拐摇旗呐喊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昨晚,2009-2010CBA联赛开幕式现场,球迷成为绝对主角。

  一件长约15米、印有“我爱CBA”的特大号比赛服展现在球场中央,CBA合作伙伴安踏公司也与篮协共同启动了“我爱CBA”年度主题推广计划,并推出“星100”、“总决赛MVP金靴颁奖”、“阳光篮球公益行”一系列活动,幸运球迷还可以前往五棵松观看明年的全明星赛。“回到这个城市,回到大家身边,我非常激动,这是CBA的开始,也是球队新的开始。”因伤休战的姚明从美国匆匆赶回来。对于新赛季上海队的表现,姚老板表示,“接下来的日子里,上海队会发愤图强,我们为大家提供更好的观看比赛的环境,为大家献上更好的比赛,我相信上海队可以重回巅峰。”

  姚明步履蹒跚,吃力地拄着双拐前行。闪光灯噼里啪啦,养伤的日子姚明远离媒体,见惯了大场面的他这次倒有些不适应。“以前只是听说,现在我知道,姚明对这座城市,这个国家意味着什么。”卢卡斯三世说。

  “我不希望因为我,才有这么多人关注上海男篮,我希望以后媒体更多地把目光放到上海队身上。”姚明说。为了不抢昔日队友们的风头,开幕式开始后,姚明便坐到主席台上,不时为表现出色的卢卡斯挥舞几下拳头。一件绿色外套,架上眼镜的叶莉则始终陪伴在丈夫身边。

  ■ 花絮

  大牌爽约 两队赛前动手

  成龙没来,张韶涵没来,升冠军旗、升姚明退役球衣、送恩师纪念戒指等一系列“节目”直到揭幕战结束,也没有如期出现,“因技术原因取消了。”上海队新闻发言人张弛说。昨晚源深体育馆只来了丁俊晖和台湾艺人“黑人”陈建州两位明星。

  丁俊晖原本要在昨日赶到南京处理个人事务,但为了姚明,他更改了行程。“现在正在假期嘛,所以希望放松一下,顺便来看看CBA开幕式。”身为篮球迷的丁俊晖虽然到了现场,但没有时间和姚明联系,“我就是来看看球,今天姚明是绝对的主角,我就是一个普通的球迷。”小丁安静地坐在场边,只是场上有精彩表现时,才会拍一拍手。

  另一名明星陈建州也是一身黑色行头,他曾是篮球运动员,上海队和广厦队里有他的好友颜行书和林志杰。“我就是来看看比赛,有机会和姚明交流一下。”“黑人”原本准备带女友范玮琪一起来的,但范范并未现身。对成龙和张韶涵的缺席,主办方没有给出任何解释。

  倒是上午的最后一次训练,两队因为训练时间产生分歧,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外援卢卡斯和广厦助教在训练场动起了拳脚。事后,上海俱乐部总经理陆浩向浙江广厦进行道歉,至于是否处罚两队,已得知事件经过的CBA联赛办公室相关人员并未表态。□本报记者 田欣欣

  ■ 感言

  “队员应得到赞扬”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如果我是中国球迷,我会为今年的CBA兴奋,今天是多么精彩的一场比赛。不幸的是,别的队赢了。”虽然输了,但邓华德依然为自己的球队感到骄傲。

  赛后,姚明特意到更衣室去看望队员,“比赛我看得汗流浃背,那么短的时间球队形成这样的战斗力,我很开心,看他们拼抢每一个地板球,我觉得球队是有希望的,他们那么努力,应该得到应有的赞扬和鼓励。这只是一场比赛,我们应把眼光放得更远,给他们更多的时间。”卢卡斯拿到全场最高的30分,姚明的评价是“很出色”,不过邓华德却另有说辞,“刘炜是我的队长,我的领袖,为什么卢卡斯打得好,因为对方把注意力放到刘炜身上了,卢卡斯才有这么多的机会得分。”

  邓华德说:“我们没有发挥出训练的水平,执行力还不够,他们每个队员都有笔记本,我会研究分析一下录像,再跟他们交流。我不在乎一场胜负,一旦我们学会打篮球,一切就水到渠成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职业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