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拄拐携叶莉返回上海 称长途飞行验证脚伤好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9:29  新浪体育
姚明拄拐携叶莉返回上海称长途飞行验证脚伤好转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19:20,姚明携妻子叶莉乘坐MU586航班飞抵浦东机场,回到故乡上海。周六他将以投资人身份出席CBA揭幕战,这将是他赴NBA七年后,首次重返CBA赛场。

  原定于18:50到达的MU586航班延误了30分钟才降落在浦东机场;为了避免姚明夫妇在机场被球迷包围,引发混乱,机场方面特地开通了贵宾通道。只见姚明穿着一件白色西服,左脚穿着特制的护靴,拄着双拐走进贵宾通道,随行的妻子叶莉穿着一件蓝色外套。

  姚明说自己还不习惯被人称为“姚老板”,“能够在NBA赛季中途回国,对我来说是一个特殊的体验,因为已经很多年没有在上海过冬天了。不过希望以后不要再发生这种事情。”姚明笑着说。

视频-姚明:上海队连在一起 未来球队才是焦点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姚明说这次回国的目的是为上海男篮打气,在被问到对于上海队现在的人员配置是否满意时,姚明说:“我也是观看了许多过去比赛的录像,我觉得上海队现在人气比较高,经过了一些起起伏伏之后,也需要人气的带动;队员很年轻,还有很大潜力可以挖掘,我对这个球队有很大耐心。”

  姚明说自己回国之前就听到了好消息,那就是上海男篮的揭幕战门票已经被抢购一空,“无论对球队还是整个管理团队来说,这都是一个鼓舞。有了这么多球迷来现场打气,希望将能创造一个好成绩。”

  姚明说,利用休战的这个赛季,自己正好可以投入更多精力在球队管理上。“下赛季我复出后,可能主要精力还是放在比赛上,所以我想利用这个赛季把上海队打理好。”

  他说自己关注了男篮世锦赛抽签,但“打不打还要看脚伤的恢复情况”,之前有消息称姚明将跟随上海队前往部分客场,姚明说:“我非常希望去客场,但现在还没有确定。”

  姚明表示自己的确将在上海呆上一个月,但这期间还要返回一趟美国,因为有一个世博会的宣传活动需要参加。

  姚明明天将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届时上海男篮新赛季的赞助商将正式揭晓。周六晚,上海男篮将在主场迎战浙江广厦,这也是本赛季CBA揭幕战。据悉,包括丁俊晖在内的众多文体明星将为姚老板捧场。

  今年夏天,姚之队入主上海男篮后,为球队带来了一系列变化,在与球员完成续约后,上海男篮在内援上引进了宝岛球员颜行书,在外援引进了前火箭控卫卢卡斯三世、约旦中锋阿巴斯以及美国内线保罗戴维斯,此外他们在聘请了洋帅邓华特。这一切让人看到了上海男篮重新崛起的希望。

  2001-2002赛季,姚明率领上海队夺得球队历史上惟一一个CBA冠军,自此之后,一面象征辉煌战绩的冠军旗帜一直悬挂在上海队的主场卢湾体育馆上空,本赛季上海男篮落户源深体育中心,周六的揭幕战安排了一个特殊的环节,姚明将见证总冠军的旗帜和他的15号球衣在新体育馆重新升起。昨天,俱乐部透露,揭幕战当天,前1000名进场的球迷将领到免费的匹萨。

  据此前媒体报道,姚明明年1月将返回休斯顿。本周姚之队接受新浪专访时透露,姚明伤势恢复喜人,但复出时间尚不能确定。回到国内后,姚明将专心打理上海队的经营,姚老板将真正进入角色。

  (曲小尤)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