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专访易建联:别在意上签下签 姚明不打全得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7日13:3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7日,新泽西篮网坐镇主场IZOD中心,在背靠背的比赛里挑战犹他爵士。最终,篮网以92-108不敌爵士,遭遇5连败。本场比赛,因嘴唇受伤已经10多天没有现身的易建联来到现场观战。赛后,新浪体育就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一事,通过越洋电话对阿联进行了采访:

音频-易建联:世锦赛没有弱队 姚明不在打法必改变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2010年的男篮世锦赛抽签已经结束,中国分在了C组,对手包括希腊、(东道主)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有人认为这是一个上签,你怎么看?

  易建联:对我们来说,像世锦赛、奥运会这种大型比赛,其实抽什么签、分什么组都差不多,因为在这种比赛的水平上,已经没有什么弱队,都是非常强的球队。对于我们来说,球队正面临着一个状态、人员上都有变动的阶段。所以说,需要我们摆正心态,不要被09年这几个比赛的战绩造成影响。

  打世锦赛、奥运会这种大型比赛,中国是处于一个中流偏下的水平,我们需要的就是把自己的全部水平打出来,争取一个比较好的成绩。

  新浪体育:那你觉得中国在C组出线的前景怎么样?有没有信心?

  易建联:先不要说追求一个出线的信心吧,对比赛我们还是要先从之前的阴影中走出来,重拾信心。整个球队,包括所有球员,都需要有一个比较平稳的心态来面对比赛,不要因为“上上签”、“下下签”这样一个想法(受到影响)。

  新浪体育:姚明这次因伤很可能缺席世锦赛,那么如果他不打的话,你就要承担更大的责任,你觉得能够做好准备么?

  易建联:他如果不打的话,全队都要做一个调整。因为从08年,包括之前08年、06年的世锦赛、奥运会的比赛,姚明都在打,他的作用就是,他在不在球队里面,打法就会完全不一样。

  嗯,他不在的话,我们整个球队的打法就都需要做出调整、做出改变,这肯定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新浪体育:好的,谢谢你接受采访。

  易建联:不客气。

  (新浪体育 王涛 发自北京)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男篮 易建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