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要打CBA?先进考场! 篮协破天荒令球员考试上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14:30  东莞时报
要打CBA?先进考场!篮协破天荒令球员考试上岗

做一名CBA球员还真是不容易,不仅要会打球,还得会考试。

  记者 鲁君

  近日,篮协向17家CBA俱乐部发了一纸通知,要求各俱乐部组织学习新的联赛纪律处罚规定,并将于本月20日首轮比赛前,统一对球员进行闭卷考试。

  不合格者将通报批评

  篮协近日修订了《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以下简称《纪律处罚规定》),新规定将于新赛季揭幕战(12月19日)当天开始实施。为了更好地贯彻《纪律处罚规定》,篮协要求各俱乐部组织学习新规定,并将在首轮比赛当天下午,安排球员在各赛区技术代表的监督下进行统一考试,不合格的运动员和运动队将被通报批评。

  “原则上是每个队都要在首轮比赛前进行考试,不过,首轮轮空的队伍会向后推一推。”昨日下午,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向记者表示,“因为是考试,不合格的人当然要被通报批评。”

  外援要交书面承诺书

  球员实行闭卷考试,那外援怎么办?难道还要为了外援专门将处罚规定翻译成英文版,并准备一套英文试卷?“这次考试只涉及国内运动员,外援不在列。”张雄说,“外籍教练和外援由俱乐部组织学习,他们虽然不用参加考试,但要交书面承诺书,保证遵守中国篮协的各项规定。”

  联赛还有不到一周就开打,各队都在紧张备战,怎么在这个关键时刻考笔试?“这是第一次进行这样的考试,考察的重点是规则和纪律两部分,目的是为了让球员能学习、了解新的联赛规定,保障联赛的顺利进行。”张雄解释道,“比如有些动作违规了,球员本身不知道,但通过学习可以让球员理解,方便裁判的判罚。”

  CBA即将迎来第15个赛季,组织球员考试这还是头一遭

  郑伟华 漫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