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商报:中国男篮到底是亚洲几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6日05:19  深圳商报

  【本报讯】当初在男足输掉1998年世界杯预选赛之后,管理层将中国足球的水平定义为亚洲二流,曾在当时引起强烈的反响。十一年后,当男篮在东亚运上遭遇惨败之后,类似命运也降临到了中国篮球的身上。根据国内某知名网站的报道,国家体育总局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男篮在没有姚明之前根本就不是亚洲一流水平。此言一出,立刻招来一片骂声。

  东亚运动会半决赛“耻辱性”地输给韩国队32分之后,11日晚上,中国男篮又以71比79不敌日本,仅获得东亚运动会第四名,这也是东亚运动会16年来的最差战绩。

  在球队输给日本队的比赛之后,媒体纷纷质疑中国男篮无缘奖牌的战绩,信兰成倒是称赞起了球员的表现:“男队虽然负于日本队,但也是最近一段时间打得不错的一场比赛,全场比赛失误不是太多。”他接下来还表示,参加本届比赛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锻炼队伍,希望人们能够放眼未来。

  信兰成还提出了关于中国男篮定位的问题:“以前没有姚明的中国队也不是亚洲一流,更不是超一流,所谓的一流都是媒体说的。”

  信兰成言论一出,立即引起了国内球迷的强烈不满。毕竟从历史战绩来看,中国男篮在亚洲历来是王者之师。有网友称:中国男篮从1975年开始参加亚锦赛以来,在参加的18届亚锦赛中,共夺得14届冠军。其中有11届是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夺得的,这也二流?那谁是亚洲一流?(搜 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