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楠逐个点评小组赛对手 中国男篮成败都看一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20: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0年第16届土耳其男篮世锦赛抽签仪式在伊斯坦布尔进行。分在第五档的中国男篮最终同希腊、土耳其、波多黎各、俄罗斯、科特迪瓦分在一组,对于处于低谷的中国男篮而言,这应该算的上是一支上签。

  结果出来后,新浪体育也第一时间连线了国家队元老李楠,现已退役担任八一队青年队教练的他对这次分组的结果做出了点评:

  “我觉得从这个分组的结果上来看,中国队的形势是非常严峻的。科特迪瓦是非洲的一支新军,这个咱们还不太了解,但其他的几支球队都是欧洲实力非常强劲的球队。”李楠表示,“包括希腊、土耳其、俄罗斯几支球队都是典型的欧洲打法,他们在比赛中比较讲究整体,防守非常凶悍,比较能抢,和这几个对手交手会非常吃力。波多黎各以前我们赢过他们,但都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没有什么参考价值,欧洲球队的人员更替比较大,还要看现在的阵容怎么样。俄罗斯队08年我们和他们打过一场教学赛,最后输了几分,他们的实力也非常强劲。”

  李楠认为,如果现在预测小组赛的结果还不太好说,因为中国队的人员现在还没确定,姚明能不能参赛对于中国队来说将是非常重要的。“现在主要还是要看姚明能不能打,这个其实很关键。从这两年的比赛大家也看出来了,姚明在内线的攻击力和牵制力对于国家队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现在我们还无法找出一个能够替代姚明的人。”李楠解释说,“不管里说现在是国家队过于依赖姚明,还是怎么样,但姚明的作用都是至关重要的。毕竟这几年国家队已经形成了一套完整的战术体系,内线必须有这样一个有攻击力的大中锋,现在突然姚明不打了,内线失去了攻击力,所有人都会很难适应。”

  李楠表示,如果姚明到时候不能出战,中国队小组出线的形势将非常渺茫。“如果姚明在的话,我们还能和这些对手拼一下,如果姚明不能打,那就非常困难了。从今年我们打得几个大赛也可以看出来,在失去了内线的绝对统治力之后,我们在外线上根本没有太大的优势。现在我们国内的球员就是这些,虽然目前距离世锦赛的开打还有一段时间,但这些球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球队,他们还要打联赛,指望在这半年的时间里让他们的个人能力得到很大的提高其实是不现实的。所以最终能不能在小组赛取得突破,姚明能不能出战其实还是最关键的。”李楠表示,“从总体上看来,这次的世锦赛至少对于教练来说将是一次非常艰难的旅程。”

  (传球第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抽签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