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日报:CBA新赛季蓝筹变少 短线增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4日10:49  东莞日报

  吕俊蓉

  上赛季经历了云南欠薪风波、外援混战、罚单满天飞等一系列事件后,CBA在疑似熊市的环境中跌停。

  经过7个多月的休市,上海、吉林更换股东,带有NBA血统的姚明、黄建华来势汹汹,抄底、注资,势要让上海和吉林走出一波上扬的红色K线;广厦、山东更是忙于建仓,在内援市场频频出手。此外,中华台北球员成为亮点,本赛季共有4支球队引进了5名中华台北球员,这对5天之后就将开市的CBA新赛季无不是利好消息。

  新赛季CBA主题为蓄力,也就是说人员变动大(短期转会多达34人,为历届CBA联赛最高)。新秀增多、常规赛赛程缩短、强力外援加盟等势必会让各队暗潮汹涌。江苏人心不稳,八一元气未复,蓝筹股恐只剩宏远以及新疆两家,股民更应关注大幅增多的短线股表现。

  蓝筹股:南北双雄依然强势

  蓝筹股能够稳定盈利,新赛季除了宏远和新疆,相信别无他股能获得这个称号。人员配备、年龄架构、板凳深度,宏远拥有三大夺冠指标。华南虎在南,飞虎在北,新疆也在效仿宏远的三大指标,加上外援选择上的独到眼光,飞虎确实有资本挑战总冠军。

  曾效力马刺的约翰逊来了,唐正东伤愈复出了,表面看江苏具备蓝筹股资本,不过要知道人心涣散比什么都可怕,留得住人留不住心,胡雪峰正是个好例子。恐怕江苏只能沦为短线操作股了。深谋远虑,新秀出众的新世纪则具有蓝筹股的潜力,已经有球迷预测新赛季有可能出现首次总决赛东莞德比。

  短线股:第二集团刺刀见红

  短线股随时有望冲击蓝筹股,但无疑拥有太多不稳定因素。新赛季组成第二集团的球队将更加庞大,山东拿下斯威夫特。广厦一口气招来王博等几位内援。与八一交战的队伍,必须采用2外援4节5人次,加上经过一个赛季修炼的小将日渐成熟,八一有望重回季后赛。辽宁则把赌注压在洋帅身上,福建则本来就实力不差。

  不要忘了上海、吉林两支崭新的球队,青春其实很可怕。当然,有好的外援也能赢下不少比赛,山西、陕西、杭州都是短线持有者的好选择。

  当然,股民可以参考本赛季CBA“蓄力”的主题,短线股表现好坏还得看“小鬼”的表现。本赛季完成注册的235名运动员中,将有34人首次踏上CBA的赛场,运动员平均年龄22.9岁。25岁以下球员175人,不满20岁的有95人。各队中,吉林队的平均年龄最小,仅为19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