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招大牌外援难掩山西脆弱 国内转会犹如一潭死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13日18:22  东方体育日报

  33岁的泰勒,当然是顶着前NBA球员的光环出场的。他在NBA共出场534场,场均11.0分4.6板1.2助攻。1997年,他在第一轮第14位被洛杉矶快艇选中。泰勒在2000-2001赛季以自由球员身份转投火箭,2005年2月被交易到尼克斯;2006-2007赛季,他被萨克拉门托国王签下;2007年1月,被国王队放弃后,再无机会效力NBA球队,随后前往意大利米兰打球。如今,他的脚步来到中国。

  去年是威尔斯,今年是泰勒,为什么火箭旧将总来山西?自从去年CBA放开挑选外援政策以来,屡有重磅外援加盟,山西队也算是引领了CBA引援市场。

  山西签入大牌外援,其实也是无奈之举。第一、山西中宇俱乐部还是一个年轻的俱乐部,历史积淀薄弱,后备人才缺乏。第二,国内球员转会市场一潭死水,想引入各队的优秀本土球员,却受制于各种体制政策。在这种情况下,要想提高球队战绩与影响力,寻找高水平的外援,无疑是一条捷径。

  为什么山西队总是引入火箭旧将?俱乐部老板王兴江是重要的原因。做钢铁起家的王兴江,投资篮球,纯粹出于个人爱好。他愿意为高水平的球员,支付薪酬。而从美国球员在职业生涯末期来中国打球,淘金是直接目的。有了威尔斯加盟的案例在先,所以才会有更多的经纪人把球员送到山西队进行试训。

  民营企业家王兴江身上,有着浓重的英雄主义情结。这与他的创富经历是分不开的,他坚持认为,一支球队应该有一个超级球星作为核心。上赛季,在威尔斯还是史密斯的两难命题上,是他力排众议,签下威尔斯。尽管威尔斯的到来,增加了球队的管理难度以及战绩下滑,但他从来没有说过威尔斯的不是。这个赛季,“病泰勒”能够率先注册、而健康的史密斯再度悲情,也是这个原因。

  上赛季的“威尔斯效应”,也为山西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化。比如票房收入、场外的影响力。本赛季山西队能够获得首次冠名赞助,也是“球星效应”带来的积极影响之一。有了赞助之后,山西队的引援费用,也比以前更为宽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外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