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西男篮发表公开声明:要求奥德杰就错误言论道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20: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日,山西中宇俱乐部发表声明,要求尼日利亚球员奥德杰对自己的错误言论向山西方面道歉,否则将采取相应的措施。

  8日,辽宁某报刊登了一篇对奥德杰的专访,题为《山西队欺骗了我,要助辽篮进前四》,在文中,奥德杰表达了对山西中宇俱乐部没有放弃对他的优先权的不满。此文被各大网站转载。原文相关内容如下:

  “记者:让我们说说你是怎么来到这里拿到这份合同的,据我所知,你之前一直钟情于山西。

  奥德杰:别提山西了!他们骗了我!他们太不专业了!上赛季,我在山西队,你也知道,所以他们握有我的优先权。不过事实上,他们早在9月的时候,就要签约李·本森。但他们却没有给我澄清信。没有澄清信,我就不能去其他俱乐部。

  记者:他们把你当成了后备。

  奥德杰:是这样的,但我从来就不是后备。有很多球队希望要我,我也许本该在上海队的。当然,这也许是一种缘分,也正因此我现在才能在这里。但山西队当初那样的做法是不对的,对于球员来说,也不光是我个人来说,都是不公平的。他们还让我损失了收入,如果我早几个月签约,我会多拿几个月的薪水。

  记者:所以,你要起诉山西队吗?

  奥德杰:现在我只能说,我会采取行动。我希望CBA联赛的相关部门会对他们这样的做法做些什么。”

  9日,山西中宇俱乐部对此发表了声明,解释了没有放弃优先权的原因,表明这一做法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并不存在任何欺骗行为。声明称,“众所周知,CBA的每家俱乐部对上赛季的外援拥有优先权,这是中国篮协的规定。在俱乐部注册新赛季的外援之前,不放弃优先权,这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无可厚非。奥德杰认为,中宇俱乐部试训另一名外援本森时,就该放弃优先权。对此,山西中宇俱乐部认为,对本森进行考察试训是俱乐部对外援进行比较优选的行为,这并不意味着必然要与本森签约。一方面本森上赛季所加盟的陕西俱乐部一直不放弃对本森的优先权,另一方面,即便陕西放弃了优先权,中宇俱乐部也不必然会与本森签约,还要考虑本森的能力,尤其是竞技状态是否会比奥德杰更出色,综合考虑之后才会决定到底与谁签约。再者,俱乐部从来没有向奥德杰做任何承诺,哪里来的欺骗呢?

  奥德杰在不了解CBA优先权具体含义的情况下,发表了以上不当言论,通过报纸、网络传播后,已经对山西中宇俱乐部的名誉形成侵害,也对CBA的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俱乐部要求奥德杰在3天之内书面道歉,否则将上报中国篮协,并保留起诉的权利。”               

  (金错刀)

  附:山西中宇俱乐部要求奥德杰就错误言论道歉的声明

  12月8日,山西男篮上赛季外援奥德杰通过媒体声称,山西队欺骗了他,理由是山西中宇俱乐部没有放弃对他的优先权,使他遭受了经济损失。众所周知,CBA的每家俱乐部对上赛季的外援拥有优先权,这是中国篮协的规定。在俱乐部注册新赛季的外援之前,不放弃优先权,这符合中国篮协的规定,无可厚非。奥德杰认为,中宇俱乐部试训另一名外援本森时,就该放弃优先权。对此,山西中宇俱乐部认为,对本森进行考察试训是俱乐部对外援进行比较优选的行为,这并不意味着必然要与本森签约。一方面本森上赛季所加盟的陕西俱乐部一直不放弃对本森的优先权,另一方面,即便陕西放弃了优先权,中宇俱乐部也不必然会与本森签约,还要考虑本森的能力,尤其是竞技状态是否会比奥德杰更出色,综合考虑之后才会决定到底与谁签约。再者,俱乐部从来没有向奥德杰做任何承诺,哪里来的欺骗呢?

  奥德杰在不了解CBA优先权具体含义的情况下,发表了以上不当言论,通过报纸、网络传播后,已经对山西中宇俱乐部的名誉形成侵害,也对CBA的发展造成了不利影响。为此,俱乐部要求奥德杰在3天之内书面道歉,否则将上报中国篮协,并保留起诉的权利。   

  山西中宇俱乐部

  2009年12月9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奥德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