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男篮赛季前释疑大换血 大规模引进只是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17: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东营消息 新赛季,山东男篮引进刘久龙、代勇、王大勇等外省俱乐部球员,同时把侯冰、王刚、段成龙等本土球员送走,一改近15个赛季山东男篮重用本土球员的历史。那么,山东男篮是不是从全运会夺得亚军的历史性突破获得启示,一改之前的老传统呢?山东男篮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否认了这些,他表示,引进其他球员只是暂时的,度过难关之后,本土球员的培养还是主题。

  全运会上山东男篮引进了巴特尔以及杨鸣等四名外省球员,山东队也打破之前全运会第四的历史最好成绩,一举获得亚军。对此,叶鹏表示,全运会模式不能套用到联赛中来,那只是暂时的,山东男篮要发展,还是要靠本土球员。对于联赛开始前,山东男篮再次引进刘久龙等人以及送走王刚等本土球员的举动,叶鹏再次重申了培养本土球员的决心,“联赛期间引进这些球员也只是暂时的,比如代勇只是一个赛季的合同,而我们的王刚也仅仅是出去一个赛季,相当于他就是在外面打几个月的比赛。从我们内心来讲,大批引进外省球员只是暂时的,他们来主要是帮助我们度过难关,从长远看,我们还是要培养本土的球员。”叶鹏的说法验证了之前主教练巩晓彬的观点,“国内转会市场有实力的球员不多,这个夏天如果不是陕西俱乐部出现了一些问题,我们也不可能引进刘久龙这样的球员……”

  送走王刚等人的举动让山东男篮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叶鹏此番表态也是明确王刚将回归的信号,实际上球员现在也保留了王刚之前使用的山东队4号号码;同样对于另一名组织后卫段成龙,在接连几个赛季进步不大的情况下,山东男篮选择了将他送出去的策略,虽然段成龙此次属于长期转会,但是据叶鹏透露,两年后,段成龙也将回归山东。(康王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