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CBA软蛋球队却站出真正硬汉 大溃败中他1人在战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20:24  新浪体育
CBA软蛋球队却站出真正硬汉大溃败中他1人在战斗

中国队中只有一个人在战斗!

  新浪体育讯 一场史无前例的溃败之后,面临的必将是如潮般涌来的口诛笔伐,59比91,东亚运动会,中国男篮输的非常无助。也许,阵中所有的人都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这其中,只有一个人可以去坦然面对,那就是易立。

  第一节即将结束的时候,易立被换上场,以一个后场篮板的成绩拿到了自己的第一个统计。面对着首节即被拉开的分差,中国队丝毫想不出能够解决的办法,取而代之的,反而是无解的失误、失误、失误。于是,易立成了率先想改变被动局面的人。

  在上半场最后一秒完成压哨之后,易立在第三节后半段一直没有放弃,正是他的连续进攻得手,才为中国队在第三节结束的时候保留了微薄的翻盘希望,可惜的是,最终奇迹没有发生。凭借着10投7中的发挥,易立全场比赛砍下全队最高的16分,此外还有全队第二的7个篮板进账,可以说中国队的大比分惨败中,易立是唯一一个能够去坦然面对自己的人。

  作为江苏队的队长,也是此次国家二队阵中经验最丰富的队员之一,易立受招入队,即使没有打上之前的亚锦赛,易立却依然能够摆正自己的心态,因为他知道那份为国出征的责任。虽然国内联赛即将开打,留给队员休息准备的时间已经将尽,但易立依然毫无怨言的来到了香港。

  35年来的最耻辱一役,史上交手的最大分差,足以刻上羞辱柱的溃败……赛前,易立肯定不曾想到。作为CBA联赛中江苏队的核心,易立已经经历过了联赛中的种种,有人说江苏队关键时刻总掉链子、说江苏是阿斗、甚至说江苏是联赛中最软弱的球队,但是身在球队中的易立没有放弃,同样是逆境、同样是艰难,本场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只有易立一个人是站着迎击对手,也许在压力和质疑面前,他已经有了习惯性的稳定。

  59比91,韩国阵中三个2米以上的大个击垮了中国队的内线,以速度和跑轰见长的后卫完爆了中国队的后场,而锋线上,很难想象身材瘦长,被誉为“排骨”飞人的易立,竟然成了为中国队保住唯一一点尊严的人,如果没有易立,中国队会在输得体无完肤的程度上,被对手再次摧残全部人的心理,内外兼顾,可以说,大溃败中,只有他一人在战斗。

  惨败韩国之后,中国队已经无缘去争夺本次东亚运动会的冠军,与此前连战连捷相比,一场惨败已经将中国队拉回了躯壳。他们将在随后11日进行的比赛中,去争夺那个最为沉重的季军。

  (愚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易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