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笑容工厂”来京家长成购票主力 哈林篮球震撼京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1: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9年12月13日19点,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北京站的表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馆火热上演,上海站比赛(两场)将于 12 月 12 日在上海浦东源深体育馆先期举办。北京表演赛抢票热线400-610-3721,或登录www.piao.com.cn订购。在表演赛开票之后,北京站的门票销售一路飘红。据票务公司介绍,之所以哈林篮球的票房火爆,最大原因是来购票的观众除了传统的篮球迷之外,还有很多是甚少关注篮球,但是听说了哈林篮球“笑容工厂”的招牌,想和孩子共度一段快乐时光的家长。

  “我们随机采访了一些买票的观众,他们说,虽然工作很忙,但还是很想和孩子多一些相处的时间,但适合全家一起参与的娱乐活动实在太少了,电影也很少有老少皆宜的,每次冥思苦想之后,还是只能去游乐园。现在的季节,连游乐园都不能去了。后来听说哈林篮球的口号便是‘最适合全家观看的比赛’,便早早的买好了门票,希望能够让孩子好好开心一下。”票务公司负责人表示,此番哈林来京,就是要把奥运场馆五棵松体育馆打造成一个巨大的游乐园,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度过两小时难忘的欢乐时光。

  80年历史征服全球观众 娱乐精神改变篮球运动

  本次来华表演的“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HarlemGlobetrotters) 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篮球队”,于 1926 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拥有84年的成功发展历史,在全球120个国家举办过25000场的表演赛,拥有的演出观众近1.3亿人次。哈林篮球队开创并引领了“Free Style”花式篮球风格,全队以精湛的花式篮球技巧著称于世。球员们将出神入化的球技,幽默滑稽的喜剧手法融为一体;将激烈的篮球对抗化为艺术与体育的有机结合,从而把全世界哈林所到之处都变成了全家欢乐的聚会。

  比起现在全球电视观众更熟悉的NBA,哈林篮球队是最早想到为比赛增加观赏性的球队。跳舞女郎、扣人心弦的音乐,还有球员突然向裁判身上抛洒五彩纸屑的把戏,这些都是哈林篮球队的创造。无论在哪里,哈林篮球队都有足够的幽默感,令观众捧腹大笑。哈林球员杰克逊说:“只要哈林篮球队出现,你便能听到音乐,看到舞蹈。”而今天,NBA比赛也成为声色秀:比赛中不仅有一群大个子表演空中大灌篮,球场喇叭也不时地响起RAP音乐;休息时,漂亮的啦啦队员们会亮出美腿跳舞;而在比赛前,还会有吉祥物跑出来进行喜剧表演,这些都是偷师于哈林。杰克逊说,“我们改变了人们打篮球和对待篮球的方式。”

  “笑容工厂”带给全家欢乐 奥巴马姚明看着哈林长大

  在哈林篮球北京赛的现场,哈林会拿出所有刺激人们眼球,带给人们笑容的看家把戏:场地中随时随地会喷出五彩的纸屑,你可以看到他们刚运球过半场就来了一个大号的勾手投篮。他们会在赛前和人打赌,如果他们赢了比赛,对方的主教练就要穿上芭蕾舞裙或者装成一个热狗的造型。如果他们输了也不会影响这帮活宝的心情,他们会装模作样的打上一架,就像卓别林的喜剧一般……当然,这么做自有一番道理——取悦来看比赛的孩子们。哈林篮球队的目标是——让现在来看表演的孩子们长大以后还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看表演。

  在美国,哈林篮球队被称为“最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比赛”,这一理念也让哈林在80多年里 长盛不衰”。从小就看着哈林篮球长大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当哈林篮球队进入华盛顿特区的时候,那就意味着这一天的下午将变得不再乏味,而且充满乐趣。”而中国篮球巨星姚明在11岁的时候,观看了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首次访华的上海站表演,便被球队魔术般的华丽球技和搞笑的表演情节深深吸引,因而对篮球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今年在菲尼克斯举办的全明星赛上,姚明也曾和哈林篮球队的球员欢乐互动,想必是激活了自己的童年记忆。

  哈林的现役队员,“特别的K”•戴利曾在篮球名校UCLA读书,和现役NBA球星巴伦•戴维斯是大学队友,并且现在还是巴拿马国家队的一员。这个看着乔丹打球长大的球员最后却选择了娱乐篮球,对于自己的选择,他表示,“我们是在一座“笑容工厂”工作,人们需要的各种各样的笑容,我们都可以提供,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我喜欢孩子们的笑脸。”

  引原版哈林篮球  打李鬼以正视听

  哈林篮球此番来华的缘由很有故事性,据全力促成这次哈林环球旅行家队(HarlemGlobetrotters)来华表演的本次活动协办方八合美盛公司负责人介绍,虽然之前这支球队曾经在1991年和2004年两度来华,但他第一次现场看哈林的比赛却是在纽约。在美国,哈林篮球是人人皆知的娱乐表演项目,他作为篮球爱好者,在美国留学期间专门买票去看了哈林的表演,留下了深刻的印像和美好的回忆。回国之后,他一直致力于将优秀的娱乐和体育项目带到北京。令他不解和遗憾的是,最近几年,很多中国观众对于哈林篮球的印像都被一支名为“哈林巫师队”的美国球队误导了。“用咱们现在流行的说法,这支巫师队就是一支‘山寨’哈林篮球队,根本代表不了哈林篮球真正的娱乐和竞技水平,历史也比环球旅行家队短的多。但因为巫师队曾在05、06年连续来到中国,到很多的城市表演,加上两支球队的名字容易混淆,很多人以为他们是同一支球队。知道这件事之后,我就一直想找个机会,把正宗的哈林篮球带到中国来,让大家看看原汁原味,真正精彩的哈林篮球。”他告诉记者,今年夏天,通过种种努力,他终于和哈林环球旅行家队取得了联络,并在反复商洽之后定下了北京上海的两场表演。“在美国,几乎每个男孩子都有小时候由父母带着去看哈林表演,长大后又带着自己的小孩去看哈林的人生经历。这次真正的哈林到了中国,希望北京上海的家长们也能借这个机会和孩子度过一段难忘的快乐时光。”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