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他的两双比王治郅还多 奥德杰要让辽宁重温总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10:03  辽宁日报

  “这个黑大个,就是我需要的队员! ”一堂训练课下来,辽宁盼盼男篮外教威斯威拉,已经对奥德杰给予了充分的认可。而盼盼队的年轻队员也纷纷向记者表示,“奥德杰回来了,新赛季我们可要打翻身仗了……”

  奥德杰于6日深夜抵达沈阳,7日上午即出现在了盼盼队的训练场上。尽管之前训练不系统,体能还有待恢复,但奥德杰在篮下的防守功夫、抢篮板球的意识与技术及篮下得分能力,还是令盼盼队将士认可与臣服。

  “奥德杰就是奥德杰,他重回盼盼队根本不需要试训,我们对他的能力知根知底。 ”盼盼俱乐部副总鲍志荣很兴奋地对记者讲。因个人原因,奥德杰的经纪人昨天并没有来沈,奥德杰同盼盼俱乐部的签约工作也将因此推迟几天。 “没有意外,我们将肯定签下奥德杰,不会再像上赛季把他放跑了! ”盼盼俱乐部以十分肯定的口吻向外界表示。

  奥德杰1982年5月出生于尼日利亚的Ibadan,身高208厘米,体重115公斤,2000年被西雅图超音速队以第二轮第42顺位选中,并签了两年合约;2002-2003赛季又以自由球员身份加入魔术队,总共在NBA打93场,场均1.4分2.1个篮板。

  近年来,奥德杰在CBA叱咤风云,先后效力过北京、辽宁、山西等队,上赛季代表山西队出战50场,场均征战45.4分钟,能够拿下20.4分、19.8个篮板这样惊人的大号两双。上赛季第47轮,奥德杰在和浙江队的比赛中再度贡献26分和23个篮板,以120次两双的成绩排在CBA两双榜的第5位,超过了119次两双的王治郅。

  当然,辽沈球迷对于奥德杰的记忆还停留在 2007-2008赛季的季后赛。当时,常规赛后奥德杰从北京队火线转会盼盼队,在季后赛中奥德杰表现极为抢眼,场均获得20+分、20+篮板球,并最终帮助盼盼队一路杀至决赛,尽管没能夺冠,但亚军已是盼盼队近年来CBA征战的最佳战绩。

  可在上赛季,奥德杰却因技高一筹而有恃无恐,他狮子张口的喊出8万美金一个月的天价,盼盼队最终只得望而却步。其后,奥德杰转投了山西队,而盼盼队,众所周知,一整个赛季没有好的中锋外援,从第2名跌落到了第12名。

  在新赛季的备战期,奥德杰先后同山西、浙江等俱乐部就身价问题谈崩,并于现在再次回到了盼盼男篮。重回盼盼队,奥德杰的薪水为多少? “外界传言说5万美金,我们不置可否,谁都清楚这是商业秘密,我们怎么会向外界公布! ”鲍志荣如是说。

  上次助阵盼盼队,奥德杰获得了CBA联赛的亚军。这次归来,奥德杰将新赛季的征战目标直指冠军。 “是的,我来就是为了冠军,我们会为这个目标努力的。这个赛季希望我能帮上球队,再次杀进决赛! ”

  事实上,用奥德杰自己的话说,重回盼盼队的第一天他就已经进入了角色,“即便是去了山西队,我对盼盼队也还是有感情的,现在回家的感觉真好……新赛季我还想穿00号,渴望得分、抢篮板,帮助盼盼队取得一场接一场的胜利! ”

  □本报记者/朱才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