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版上海男篮全员亮相 章明基:年轻人成长需要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7:36  东方网-文汇报

 

左图:上海东方男篮最后一名外援、美籍中锋嘉里·塞勒亮相源深体育馆。郭一江

  经过一个夏天的重组,“新版”上海男篮昨天首度全员亮相,前往新主场源深体育馆“踩场”。

  对于即将开始的新赛季,主帅邓华德表示:“球队阵容已经齐整,所有人都满怀激情。现在还不是预测名次的最佳时机,但我们有信心给CBA带来惊喜。”

  新阵尚待检验

  随着美籍中锋嘉里·塞勒加入球队训练,“新版”上海男篮的最后一块“拼图”也宣告落位。卢卡斯、塞勒、阿巴斯和颜行书4位新援,加上刘炜领衔的14名本土球手,组成上海队征战新赛季的完整阵容。

  “现在我还无法确定谁将先发,所有人都必须经过热身赛的检验。”在主帅邓华德的眼中,谁都没有所谓的特权,“在热身赛结束之前,每场都有全然不同的阵容呈现。谁能始终表现出色,谁能帮助球队赢球,谁就能获得更多的上场时间。”

  尽管对于先发人选守口如瓶,邓华德对小个阵容的偏爱却毫不避讳。继早早确立双后卫战术之后,他又在昨天的5对5攻防演练中,将刘炜、罗旭东、卢卡斯3名后卫分到了一组。“的确,我在尝试使用3名小个球员会有怎样的效果。”他表示,“新赛季里,3后卫的打法或许不是我们赖以生存的法宝,但肯定也将成为一种重要的战术选择。”

  今明两天,上海男篮将与来自俄罗斯的迪纳摩队举行两场热身赛。“这将是对于球队最好的一次检验。现在我的心态与所有人一样,期待看到球队究竟磨合到怎样的状态。”邓华德说。

  新人难免起伏

  新阵尚未得到检验,邓华德也不愿对新赛季的成绩进行预期。他坦言,队伍平均年龄偏低是球队面临的一大挑战,“年轻选手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进入状态。不通过一段时期的实战磨合,可能无法将训练中的收获运用到场上。”

  目前这支上海男篮,平均年龄仅22.5岁。在18人的大名单中,25岁以下球员13人,其中4人为“90后”小将。“年轻人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通过两周的训练,我们在防守上有了明显提高,但稳定性和持续性还存在问题。”邓华德认为,球队在新赛季中出现起伏不可避免,“新阵容,新战术,年轻人需要‘消化’太多新的东西。如果联赛一开始就打得顺风顺水,我反而会为他们有些担心。”

  作为俱乐部执行董事,章明基也表示球队将把目光放长远。“邓华德是一名出色的教学型主帅,年轻球员在他的指导下获益匪浅。”他说,“我们请他过来,就是期待把冠军重新带回上海。这个目标或许第一年还无法实现,毕竟,年轻人的成长需要时间。”

  本报记者谷苗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