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哈林篮球周末制造笑容工厂 80年历史征服全球观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8日05:56  京华时报
哈林篮球周末制造笑容工厂80年历史征服全球观众

哈林篮球队队员在现场与孩子们一起表演节目。本报记者 潘天舒 摄

  12月13日19点,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北京站的表演赛将在五棵松体育馆火热上演。此番哈林来京,是要把奥运场馆五棵松体育馆打造成一个巨大的游乐园,让孩子们和父母一起度过两小时难忘的欢乐时光。

  80年历史征服全球观众

  本次来华表演的“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 被称为“世界上最受欢迎的篮球队”,于1926年在美国纽约成立,拥有83年的成功发展历史,在全球120个国家举办过25000场的表演赛,拥有演出观众近1.3亿人次。

  比起现在全球电视观众更熟悉的NBA,哈林篮球队是最早想到为比赛增加观赏性的球队。跳舞女郎、扣人心弦的音乐,还有球员突然向裁判身上抛撒五彩纸屑的把戏,这些都是哈林篮球队的创造。无论在哪里,哈林篮球队都有足够的幽默感,令观众捧腹大笑。哈林球员杰克逊说:“只要哈林篮球队出现,你便能听到音乐,看到舞蹈。”如今我们所看到的NBA比赛里,不仅有一群大个子表演空中大灌篮,球场喇叭也不时地响起RAP音乐;休息时,漂亮的啦啦队员们会亮出美腿跳舞;这些都偷师于久负盛名的哈林。队员杰克逊欣慰地说:“我们改变了人们打篮球和对待篮球的方式。”

  让小巨人爱上篮球

  在美国,哈林篮球队被称为“最适合全家一起观看的比赛”,这一理念也让哈林在80多年里长盛不衰。从小就看着哈林篮 球长大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在接受采访时说道,“每当哈林篮球队进入华盛顿特区的时候,那就意味着这一天的下午将变得不再 乏味,而且充满乐趣。”姚明在11岁的时候,也观看过美国哈林花式篮球队首次访华的上海站表演,他被球队魔术般的华丽球技和搞笑的表演情节深深吸引,因而对篮球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在菲尼克斯举办的全明星赛上,姚明也曾和哈林篮球队的球员欢乐互 动,给观众们带来笑声。

  说到球队的宗旨,目前还身兼巴拿马国家队队员的哈林球员戴利表示:“我们就是在从事‘笑容工厂’工作,人们需要的各种各样的笑容,我们都可以提供,我热爱这份工作,因为我喜欢孩子们的笑脸。”

  原版哈林篮球以正视听

  据全力促成这次哈林环球旅行家队来华表演的主办方负责人说,他在美国留学期间专门买票去看了哈林的表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美好的回忆。但令他不解和遗憾的是,回国之后发现很多中国观众对于哈林篮球的印象都被一支名为“哈林巫师队”的美国球队误导了。

  他说:“用咱们现在流行的说法,这支巫师队就是一支‘山寨’哈林篮球队,历史也比环球旅行家队短得多。但因为巫师队曾在2005、2006年连续来到中国,到很多的城市表演,加上两支球队的名字容易混淆,很多人以为他们是同一支球队。知道这件事之后, 我就一直想找个机会,把正宗的哈林篮球带到中国来,让大家看看原汁原味的哈林篮球。”他告诉记者,“在美国,几乎每个男孩小时候都会由父母带着去看哈林表演,他们长大后又带着自己的小孩去看哈林。这次真正的哈林到了中国,希望家长们也能借这个机会和孩子度过一段难忘的时光。”

  本报记者 潘天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篮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