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彪哥1节足以定胜局 持续砍20+谁能阻挡他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7日22:47  新浪体育
东北彪哥1节足以定胜局持续砍20+谁能阻挡他爆发

张庆鹏势不可当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7日,东亚运动会男篮小组赛继续激战,中国男篮以76-48完胜卫冕冠军中华台北队,夺得小组赛三连胜。中国队后卫张庆鹏在19分钟的出场时间里砍下22分,尤其是 他在第三节独得到14分帮助中国队奠定了胜局。

  中华台北绝对应该算是中国队在小组赛中最强的对手,看看半场比赛结束时两队的比分,中国队仅以34比31领先对手3分。在前两场比赛中,中国队已经习惯了在前两节就早早以大 比分优势奠定胜局,但是今天他们的手感似乎并不顺——就好像是张庆鹏的手感一样。

  本场比赛张庆鹏继续首发出战,上一场对战澳门时砍下23分让主教练对他的信任又增加了不少,不过在本场比赛的前两节中,“张三疯”的状态似乎来得比较慢,比赛已经打了20 分钟,而他的得分只有8分。

  也许只是为了先适应比赛的节奏,又或者是为了刻意压抑自己的得分欲望而给对友更多的机会,总之在第三节中,张庆鹏的表现与上半场判若两人,他不再吝啬自己的出手,相反 在这一节中国队的进攻几乎要被他一人包办。

  第三节刚开始他就用一次突破拿下2分;随后当对手一次投篮未中中国队打出反击的时候,他根本不等队友落位马上抢投三分——也许在很多人眼中这并不是一种合理的打法,但是 这却是典型的张庆鹏式的进攻——手起球落,三分命中;不到一分钟以后他又一次突到内线强行上篮打成一次2+1的进攻。

  此时第三节比赛刚刚进行了2分13秒,但是张庆鹏已经连续三次进攻得手连得8分,而这也是中国队在这2分13秒内的全部得分。在第三节刚开始的时候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只有3分, 但是2分钟以后却已经变成了11分。

  整个第三节张庆鹏成为了场上唯一的主角,他的每一次突破,每一个三分都在不断摧毁对手的信心:在本节还剩下3分半钟的时候,中华台北的外线投篮曾将分差缩小到了8分,但是仅仅在20秒以后张庆鹏马上就回敬对手一个三分;下一次进攻中华台北再一次将分差变成个位数,而此时还以颜色的仍然是张庆鹏,又是一个三分命中再度帮助球队稳住局势。这一节张庆鹏单节拿下了14分,而在最后1分14秒被换下场之前,他的一次助攻帮助中国队取得了15分的领先优势。

  如果要评选本场比赛的MVP,张庆鹏肯定会毫无意外的当选,看看他的技术统计,三分球5投4中,全场比赛12投8中拿下22分,而这也只是他在19分钟里所得到的——还有更重要的是,他在第三节的爆发直接成为了球队能最终取胜的关键。

  作为后卫张庆鹏确实引发了太多的争论,作为球队的1号位他的进攻欲望远远大于传球,这也让他屡屡成为国家队的边缘人物。不过我们必须要承认一点,那就是张庆鹏在助攻和传球上也许存在很多瑕疵,但是他在进攻端的威力确实足够惊人,上一场比赛他砍下23分,而今天他再次拿下全队最高的22分。

  刘晓宇是本届国家队最纯粹的控卫,但是缺乏对抗能力和全面的进攻手段也是他的硬伤,与之相比张庆鹏在某些特定时段也许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就如同今天的比赛一样,当刘晓宇被对手彻底遏制(全场7投1中)时,“张三疯”那强壮的身体和惊人得分能力正好能发挥作用。

  连续两场比赛砍下20+,连续两场比赛成为球队的得分王,已经进入状态的张庆鹏正带领中国队向决赛不断迈进。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张庆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