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注册截止奥德捷还在试训 场均双二十怪兽竟无人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6日10: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尽管CBA外援注册时间已经截止,但是不少球队依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外援。同样,不少外援也还没有在新赛季找到新东家,这其中就包括上赛季在CBA可以场均砍下20分20篮板球的奥德杰。

  据辽宁媒体报道,曾经帮助过辽宁打进总决赛的“非洲大山”奥德捷即将来辽宁试训。辽宁队目前还在为内线球员头疼,此前他们刚刚试训了NBA96黄金一代的内线球员洛伦茨-赖特,但是俱乐部并没有明确要和这名NBA14年老兵签约。

  奥德捷最近的情况非常不顺利,最开始传出奥德捷向山西队开出月薪10万美元的天价续约费,随后又曝出上海队已经和奥德捷签约,但是因为山西拥有奥德捷的提前续约权,上海队并没有能够拿下奥德捷。随后,奥德捷一直在山西队进行试训,但是在最近山西队注册了莫里斯-泰勒和本森,导致奥德捷依然没有找到新东家。

  奥德捷直到此刻还没有找到新东家,和篮协的外援优先续约权政策有着很大的关系。由于山西队手中握着奥德捷的优先续约权,这就意味着如果山西不点头,奥德捷根本无法和其他球队签约。如今山西队签下了自己的外援,这也表示自动放弃了奥德捷,但是举了CBA开幕还剩不到10天时间,大部分球队已经签下了合适的外援,奥德捷找新东家的几率则大大降低。

  奥德杰17岁进入尼日利亚国家队,后到俄罗斯打职篮并成为篮板王。随后在德国联赛效力,两次获得扣篮大赛冠军,并入选全明星阵容。2000年,奥德杰被NBA西雅图超音速选中,2002年又加盟奥兰多魔术队。近些年,他曾加盟CBA的北京、辽宁和山西队,并数次入选CBA全明星。

  上赛季奥德捷在山西效力时,场均可以拿到20.4分和19.7个篮板球,是CBA15年历史上,除了姚明和盖茨之外第三位场均可以拿到20+19+的内线球员,只不过姚明身高2米23,盖茨身高2米18,奥德捷的身高只有2米06。奥德捷曾自诩为“尼日利亚的姚明”,上赛季他的场均20+19+的数据也达到了CBA生涯的巅峰。

  辽宁队上赛季因为选择外援不利,在很多一段时间都在用全华班出战,随后又用单外援比赛,最终仅仅获得12名的成绩。本赛季即将开始,辽宁队选择外援进展得依然很不顺利,目前辽宁队中已经有两名外援试训,他们分别是NBA14年老兵赖特以及一名叫摩尔的美国外援。

  球队最终的目的是想在内线这个位置上对球队进行补强,但是在试训的外援中,真正的内线球员却没有几个。奥德捷曾经在辽宁队效力,并且帮助辽宁队打进总决赛。如果能够签下奥德捷,对于辽宁队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收获。

  (牛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奥德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