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零排名球队送男篮耻辱两节 蒙古1米89中锋砍16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22: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场赛前被认为是实力悬殊的较量,却没有像人们想象的那样一边倒。在当晚进行的东亚运动会男子篮球的比赛中,中国队虽然最终111比77战胜蒙古队,但是第一节输掉8分以及第三节单节领先1分的尴尬纪录,还是让中国队的首胜显得滋味不足。

  蒙古男篮是国际篮联212个成员之一,但是在国际篮联的官方排名中,蒙古队的排名却是“0”。因为很少参加比赛,蒙古队并没有相关的积分可拿,所以这支零积分的球队很自然的成为了所有球队的最后一名,而今晚他们的对手中国队,则在官方排名中高居第九位。虽然有人赛前把蒙古队看成时“神秘之师”,但蒙古队的神秘实在是因为实力不济,没有实力打进大赛正赛,国际篮联的“0”排名就不足为怪了。

  全队2米以上的球员仅一名,其他队员的身高都在193公分之下,但是,正是这样一支赛前被很多人认为将会收获惨败的队伍,却送给了中国队耻辱性的两节,首节27比19净胜8分,第三节几乎领先整节,最终26比27仅让中国胜出1分,可以说这两节让中国队的身高优势颜面扫地。

  身高2米12的蒙古队中锋萨拉瓦仅出场9分钟,4投全中砍下10分,而仅1米89的首发中锋,更是在2米12的苏伟面前砍下了16分(全场第三)和8个篮板(全场第二),苏伟仅得7分5个篮板,可以说这让人们不禁想起了此前亚锦赛上,中国队内线之中出现的尴尬。整个第一节和第三节大部分时间,人们很难被相信这是一场排名相差极其悬殊的比赛,但是场面上的均衡偏偏确实存在。

  在奥运篮球争八成功之后,中国男篮给人最为灰色的记忆,无非是亚锦赛决赛中的惨败,那一战,中国的确败得非常无力。但是,返看本场比赛一、三两节的糟糕表现,中国队再次暴露出了问题,这让很多赛前信心满满的队员在比赛结束后再也无法抬头走出赛场,若不是第二节单节43比10的发挥,最后的胜负甚至还难以预料。可以说这样的表现,堪比亚锦赛男篮对阵伊朗时的无力。

  这一胜来的已经毫无滋味可言,失误送给对手17分、快攻以18比7落后对手、此外,还有一度的篮板控制、防守问题……即使111比77拿下了比赛,相信此次出征东亚运动会的男篮主教练李群,依然难以笑出声来。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