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节落后惊醒梦中人 男篮18年前138分狂胜成追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22: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小组赛拉开战幕。中国队以111-77轻取蒙古队,夺得小组赛开门红。

  谁也没料到,正牌的男篮二队,在面对这支业余水平的蒙古国家队时,开局会打得 视频-东亚运动会男篮首战告捷 34分豪取蒙古开门红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如此艰难。要知道,在18年前,中国男篮曾以163:25战胜蒙古,138分的巨大优势让对手毫无还手之力,18年间,中国队最少也曾赢对手27分。

  让我们来看看第一节比赛发生了什么吧,开场后中国男篮率先得分,以2比0领先对手,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比分开始交替上升,随后双方战成6-6平。面对这支很久不曾蒙面的陌生球队,中国男篮却迟迟难以将比分拉开,随着比赛的进行,中国队以12-14落后。

  此时中国队变成了追分一方,面对对手的犀利进攻,中国男篮有些准备不足,他们怎么也没想到,面前的这支传说中的弱旅能有如此惊人表现。16-22,中国队落后对手6分,然而对手得分的势头仍未减弱,最终在第一节结束后,中国男篮以19-27落后。

  蒙古男篮,这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答案是,这是一支世界排名榜积0分的队伍。而中国队首节的低迷,让人不禁想用小沈阳的一句话问,这是为什么呢?

  或许是首节的尴尬,激发了男篮全体队员的斗志。在第二节,他们仿佛变了一支球队,发动疯狂的火力进攻。不仅单节轰下43分,而且令对手只得10分。虽然第三节一度落后,但最终男篮还是轻松赢得了胜利。

  亚锦赛的失利已经让我们意识到,落后就要挨打。事实证明,这几年来,亚洲的其他球队,特别是西亚球队在大幅进步,伊朗就是最好的例子。而中国男篮却一直在原地踏步。

  不知何时,中国男篮才能重新找回昔日亚洲霸主的光彩,在郭士强的带领下,中国男篮能否克服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压力,用实力捍卫自己的尊严?一切都需要时间和比赛来检验。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2009年东亚运动会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