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训外援51分征服江苏将帅 杰森强烈要求与其签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3日04:19  扬子晚报

  “我当然希望他留下来。”同样的话南钢主帅杰森重复了两遍,而且是当着约翰逊的面说的。在前晚进行的CBA季前赛南钢与八一队的比赛中,南钢试训外援德马尔·约翰逊以51分14个篮板8次抢断3次助攻的数据征服了杰森。不过,约翰逊的留队前景依然不明朗,因为教练组心目中更想要个四号位。

  ●数据惊人

  约翰逊一战征服南钢

  因为哈维在美国那边犯事,他的护照被美国警方扣押,南钢无奈放弃哈维,因为南钢队拥有哈维的优先签约权,因此哈维也无法代表其它球队出战,新赛季将不会再看到这位得分机器的身影。

  在失去哈维之后,南钢俱乐部紧急招来了2000年NBA的6号秀,前马刺球员德马尔·约翰逊。对于约翰逊,大家都不是很熟悉,只知道他此前在辽宁队试训,但是被放弃,遂来到江苏。“他只在辽宁队呆了2天。”南钢洋帅杰森伸出2根手指说。

  与八一一战,约翰逊用3分球10投7中,51分14个篮板8次抢断3次助攻的数据向所有人证明,他的能力不在哈维之下,值得注意的是,约翰逊仅仅只打了38分钟,要不是因为在第四节还剩5分钟的时候6犯下场,他的数据会更惊人。“你喜欢他吗?”昨晚记者致电杰森,“当然,我非常喜欢他,你喜欢他吗?”杰森反问。比赛中,当约翰逊一次次投进高难度3分的时候,南钢中方教练组组长胡卫东也是直点头,南钢的整个替补席也是欢呼雀跃。

  “Very very good!”上赛季的扣篮王吴楠在酒店吃自助餐的时候指着约翰逊对杰森说,杰森听后也是直点头。和哈维一样,约翰逊在私底下也喜欢戴着硕大的耳机听音乐,他的性格和哈维也很像,话似乎也并不多。

  ●对手臣服

  张劲松:约翰逊无解

  由于八一体工大队有事,八一主教练阿的江并没有随队来到广西平果县,本次季前赛,八一队由张劲松挂帅。

  相信连张劲松也没有想到,他的“处子秀”竟然会如此狼狈,45分(89-134)的巨大分差让“铁军”再遭重创。本场比赛,八一队缺少了王治郅、莫科两名内线核心,主力控卫王中光也是一身便装坐在了替补席上。而南钢队的两张王牌胡雪峰和唐正东也没有来到平果。按实力来说,两队的差距也不应该有这么大。

  整场比赛下来,八一队在篮板上还赢了江苏队1个(44-43),但是看了下面的数据,相信大家对45分的分差也不会感到太多意外。八一队2分球77投仅28中,命中率仅仅只有36%,3分球19投3中,命中率更是惨不忍睹,只有15.7%,罚球39中24,命中率61.5。而反观江苏队,2分球63投28中,命中率虽然不高,但也有44%,3分球28投17中,命中率高达60.7%,光是3分球,江苏队便多得了52分,罚球31中27,命中率87%。八一队进攻的篮筐上就像是盖上了一个锅盖,怎么投怎么没有。南钢的试训外援约翰逊的表现可以用惊艳来形容,51分14篮板8抢断3助攻让他成为八一队最为头疼的球员,可以说八一队对他是毫无办法。“我们在赛前对他一无所知,所以对他的防守很不成功。”张劲松说。

  ●主帅倾倒

  杰森强烈要求签约翰逊

  首场比赛的过程证明了杰森的眼光,约翰逊确实是一名得分能力非常出色的前锋,一场51分的惊艳表现更坚定了杰森签下约翰逊的决心。

  “我为他的疯狂表现激动,他是一名出色的得分手。他每场比赛都可以为我们提供强大的活力保证。”杰森对约翰逊充满了溢美之词。而央视篮球评论员杨毅也坚持这样的观点,“约翰逊的三分球比较出色,得分能力肯定能够适应CBA的比赛。只要南钢不考虑内线外线的问题,约翰逊是一个不错的外援。”杨毅说。

  昨天一早,杰森就向俱乐部转达了签约约翰逊的意向。“他是我战术体系里非常重要的一份子,我非常希望能够签下他。”杰森对南钢俱乐部总经理陈忠说。而陈忠也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担忧,而这也恰恰是中方教练组的担忧,“如果唐正东的伤病和体能影响他的发挥,靠杰米尔一个人去解决进攻问题肯定是不行的。而受外援限制使用的影响,中方教练组还是希望能够找一个足够强力的内线外援。”陈忠解释说。

  于是陈忠便向杰森建议道:“后面两场比赛让约翰逊去内线打打,如果他在内线的防守和进攻可以应付的话,那这个外援还是可以签的。”            

  ●受制位置

  约翰逊留守还有变数

  能在首秀中轰出51分14个篮板8次抢断3次助攻的数据,德马尔·约翰逊的个人能力不容置疑。

  用南钢大将孟达的话说:“约翰逊基本功非常扎实,篮子也很准,感觉有点像太阳队的格兰特·希尔,是个典型的锋卫摇摆人。”记者经过采访了解到,几乎所有的南钢球员都对约翰逊的攻击力大加赞赏。不过,队员们良好的印象依然不能决定约翰逊在南钢的命运,据记者了解,因为南钢教练组一直希望找一位打四号位的外援。在现场观战的南钢俱乐部副总王继华对约翰逊的表现有着自己的看法:“可以肯定,他是个不错的外援,特别是进攻打CBA肯定没问题,不过,毕竟这只是一场季前赛,八一的主力又都没来,所以约翰逊在防守端是不是称职,依然需要我们去观察。”而决定约翰逊是否留下,主要取决于教练组的态度,昨晚,一位南钢教练组成员告诉记者,在看到约翰逊的表现之前,教练组其实一门心思要找大前锋,看完约翰逊的表演后,教练组内部的态度有些分歧,不过要找大前锋的呼声还是更高一些。也许有球迷会问,杰米尔能不能与大唐组成双塔,这样可以解放出一个外援名额,这位教练表示,两人的特点太多相似,同时在场上打不起来。 本报记者 刁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