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大外援让山西挑花了眼 最豪华内线将在西部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2日14:35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太原报道

  第四名来试训的外援西塞于11月29日赶到山西汾酒厂,在板凳上看了一场表演赛,第二天上午休息,下午他随队练了半天,到了第三天,不用球队通知,他就留在宾馆收拾东西准备走人了。

  在他的前面,有泰勒、本森和史密斯,跟谁比,他都没有优势。除此之外,山西队还握有奥德杰和皮科特的优先续约权,一时间,这么多的优秀外援让教练组花了眼。以至于有球迷开玩笑说,那些挑不到好外援的球队,只要搬张板凳在山西队门口坐着等他们淘汰的人就可以。

  直到1日傍晚,俱乐部才最终敲定:为泰勒和本森提交注册资料。泰勒的能力毋庸置疑,在11月28日那场热身赛上,只打了一节就拿了12分、7个篮板,让球队犹豫的是,本森和史密斯之间该留谁。本森上赛季在陕西队场均贡献34.1分、18.8个篮板、5.6次助攻,是球队杀进常规赛前四的绝对功臣;史密斯就在山西,场均22.5分、5.9个篮板、4.7次助攻,球队首次打出胜多负少的开局,他居功至伟。

  为此球队连续几晚开会,最终,教练组统一了意见,用泰勒和本森。“我们目前内线还是最缺,所以用他俩,”主教练吴庆龙说。目前球队只有季乐和侯冰两名本土内线,但都更适合打四号位,本森毕竟年龄大了,指望他顶48分钟很难。开始考虑留史密斯,那是因为他在串联球队的进攻上做得不错——过去球队的后卫是个短板,潘江更偏重进攻,不过现在两名台湾后卫的加盟让这个问题得以缓解,尤其是许皓程,推进很不错,节奏也好,几场热身赛下来,表现令人满意,也没有大陆后卫一遇紧逼就停球的毛病。

  锋线上对史密斯的需求程度也在减少,张学文和段江鹏天赋不错,他们为球队带来了更多的外线火力,从山东引进的侯冰也能客串3号位。此外,巴智超的进步也大,三分投手魏明亮的状态也比较稳定。

  在确定这对组合之后,山西队的内线已经堪称联赛前列——俩人都是能里能外能传的好手,低位能强攻,高位能投篮能策应,球队也将拥有更多的战术变化。主帅吴庆龙说:“得内线者得天下,内线有了他们,基本可以不用愁了,他们的攻击范围很大,这会让对手很难防守。”而在防守端,强壮的泰勒和灵巧的本森也足以应对不同类型的对手。

  这样的阵容也让投资人对球队有了更高的希望,俱乐部董事长王兴江已经明确把新赛季的目标定为进季后赛。而被淘汰的史密斯,俱乐部也正在进行沟通,他们希望史密斯能够留在球队,“遇到赛季时要是谁出现伤病或者状态不好,可以通过换他来进行调整。”王兴江说,“换外援的次数还是用在熟悉的外援上更可靠!”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山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