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勒身体素质不输NBA水准 他只有一招鲜却已够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文/方正宇

  东方男篮新签下的塞勒,是一名优点与缺点同样突出的球员。仅以身体素质而言,他甚至还在有些NBA内线球员之上。但与此同时,他在打球过程中却显得缺乏灵气。要是开句玩笑的话,这恐怕是个“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角色。

  对于热盼东方男篮迎来高水平外援的球迷来说,也许会在塞勒的缺点面前感到失望。可换个思路来想,要是没有了这些缺点,人家早就去NBA享受百万年薪了,又怎么会加盟东方男篮?以CBA目前的整体实力而言,吸引到的外援自然不可能十全十美。关键的问题在于,外援的特点能否与球队形成互补效果。

  让我们来看看东方男篮原先面临的问题,要是说起篮球智商,相信由刘炜领衔的这支球队并不会输给对手太多。球队之所以沦落到创造连败纪录的地步,在身体对抗方面的劣势堪称罪魁祸首之一。缺少了来自内线的强大支持,东方男篮在外线进攻方面的稳定性也就无法得到保证。

  在此前的引援过程中,东方男篮已经敲定了姚明的前队友卢卡斯,由后者与刘炜组成的外线组合在CBA赛场上堪称豪华,与此同时,球队在内线位置上存在的缺陷也就显得格外刺眼。正是在这样一种背景下,东方男篮召来了身体强壮的塞勒,其弥补弱点的用意非常明显。

  塞勒存在着不少缺点,比如进攻手段完全局限于篮下。可是在东方男篮,外线进攻早已有了更合适的人选,于是塞勒也就只需要在内线以“一招鲜”的方式完成得分。又比如,塞勒在NBA级别的对抗中被认为防守能力一般,可是在CBA赛场上,他根本就遇不到詹姆斯或者科比,仅仅依靠身高和体重上的优势,就足以震慑大部分的进攻球员。

  所以在NBA找不到饭碗的塞勒,完全有机会在东方男篮实现个人价值的最大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