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沈阳晚报:防未病才能无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2月01日07:06  沈阳晚报

  中国足球反赌风暴轰轰烈烈,作为“兄弟单位”的篮协很自觉地主动要求CBA防患于未然,严防赌球,这种“治未病”的做法,的确值得表扬一下。

  不管是为了赶时髦也好,为了做做样子也罢,至少篮协公开对赌球宣战,是一种勇气,也是有种担当,他们没逃避。

  虽然在CBA的江湖上也有赌球的传闻,不过,相对于足球圈的乱,CBA显得要纯净许多。说CBA一点问题也没有,那是自欺欺人,但至少现在“疾在腠理,在肠胃”,还没有如足球那样烂到“骨髓”,还有治理的必要,也有治愈的可能。

  中国的中医讲究防“未病”,有了病的苗头时就要想办法弄好,最后的结果是不生病。相比于足球的重病,现在的篮球联赛还算是“亚健康”状态,这时候打打预防针,是很有必要的。

  近几年,CBA联赛发展迅速,市场越来越大,资金的投入也越来越大,其中蕴含的利益也就越来越大,而利益是赌博生存的主要条件,所以,这个时候敢于直面问题,是勇士所为,鲁迅不是说嘛:真的勇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漓的鲜血。不遮掩,不推脱,不害怕,这样的CBA才能不腐朽,不烂掉。

  足球的例子是鲜活的,也为CBA的健康提供了一个例子,可以防患未然,防微杜渐。

  治病不如防未病,一个是怕被传染,另外一个害怕自己的体质没有想象那么强。(詹德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反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