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率教练组美国打友谊赛 戏剧性加时2分惜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11月29日10:14  体坛周报

  在将近一周的进修学习即将进入尾声的时候,肯塔基方面专门临时安排了一场友谊赛。

  时间:周二下午3时许

  地点:肯塔基男篮训练场

  对阵双方:中国教练团vs 肯塔基男篮工作人员

  中国教练早早地就来到赛场,换好肯塔基男篮提供的蓝色肯塔基训练服后,纷纷上场热身。看的出来,好几天没有活动活动了,现在有这么个机会,大家都挺兴奋。

  定点投篮、依次上篮、拉伸韧带……完全是按打正式比赛的样子在做赛前准备。墙上的时钟也早早地设好了40分钟比赛时间。对于这些退役多年的“老”同志而言,40分钟会怎么样?对手可个个都是年轻力壮,能跑能跳,球感很熟,打起球来也显示出相当的功力,其中还有一位是勒布朗·詹姆斯的高中队友。

  中国队则以郭士强为主力后卫,张勇军身披蓝色的肯塔基24号队服,“歪把子机枪”之风采不减当年。肯塔基很快就对中国队的这个24号存有戒心,重点盯防了。

  于是这场比赛,就成了中国教练队凭借经验、配合和扎实的基本功跟肯塔基青年队的速度、突破和爆发力之间的周旋。一开场,老同志稍一发力,比分就打成了16比6。随后肯塔基开始频频篮下突破、外围发炮。双方你来我往,场面很是热闹。

  40分钟比赛还剩29秒时,中国队落后1分。

  郭士强带球通过中场,找机会传给在底线游动的24号张勇军。还剩5秒时,张勇军在对方严密盯防下, 3分线内转身跳投,没进!

  裁判哨响。打手犯规!2次罚球!

  第一颗罚球  空心!  108比108。

  第二颗罚球,看得出来,老张胳膊肘往外拐,根本就没想进。

  于是两队打成了108比108。

  多好的结果,多好的比分啊。

  中国队众位老同志正准备握手收摊、出席晚宴呢,岂不料争强好胜的肯塔基年轻同志并不领情,非要分出个高低胜负。于是客随主便,临时商定,加时4分钟。

  四十几分钟打下来,对于少壮派来说自然小菜一碟,老同志们就有点吃不消了。到后来,场上队员累得干脆自己叫个暂停喘口气。不过还是凭经验打出好几个精彩的篮下配合。最后2分小负。

  后记:赛后,肯塔基方面在告别晚宴上还依然对中国队24号的出色表现津津乐道。而咱们这位24号也在赛后一个劲儿地跟周围教练说,哎,他们那个穿白衣服的高个小伙子很不错嘛,咱们改天把他招入队中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